今年秋天 CBS 新推出的影集,由王牌製作人 Jerry Bruckheimer 操刀,這有點像 CSI + X 檔案的感覺。

影集改編自英國同名迷你影集,描述 FBI 為了解決濫用科學造成的犯罪,請來了一位很特別的科學家 Jacob Hood 博士來協助辦案,再加上美麗的特別探員 Rachel Yang,Dr. Hood 擁有最高的調查權。

第一集花了四百萬美金來拍攝,不得不說王牌製作人果真很有錢啊,雖然有時候覺得 Dr. Hood 的檢證過程有點草率,路過某大學就可以借人家的實驗室一用,但是這對於CSI來說應該是不可以的,因為環境變數都應該有所控制,但是,這影集的重點不是CSI那樣的辦案過程,所以將就一下就好了,說不定人家有些大學裡的實驗室設備也可以跟CSI比美,但是我的重點在於可以一集破一個案子的速度還是讓人看得很過癮。

(也就是說我完全是個沒耐性的人。)

影集裡的死法通常都有點超現實的味道,我常常認為穆德搞不好會從哪裡跑出來大喊:那是外星人做的!

第一集在路邊發現了玻璃空罐,罐子裡有未成熟胎兒的屍體,沒想到警察在這一路上找到更多空罐,當大家沉浸在驚恐當中的時候只有 Dr. Hood發現,這些胎兒的 DNA 都是一樣的,原來是複製人出現了!

除了疑點一胎兒DNA都一樣之外,Dr. Hood 又想到,懷這些胎兒的媽媽們呢?

進行了一連串的調查之後,謎底終於揭曉,雖然過程有些瑕疵跟破綻,有點浪費四百萬美金的嫌疑,不過這種不需要花太長時間就可以知道真相的影集我還是蠻喜愛的,比看偵探小說還容易讓人著迷。

所以如果他沒有因為收視不好而停播的話應該會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eventh Hour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