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旅遊塔,肚子也餓了,翻翻書,我們決定去吃三元粥品,沒想到計程車到了門口,發現人家是下午五點才營業,深受打擊,只好在附近找找吃的食物。

又回到了新馬路附近,新馬路又名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這棟建築物是澳門郵局。





隨便亂晃走進一家麵店,應該有能吃的食物,不過環境的確是有點髒亂,大家都點了撈麵,我點了湯麵,因為前一天我已經得到教訓了,但是因為太餓,所以就沒拍照了。

吃完中餐,想說去買個伴手禮好了,所以我們就在巷弄亂走,走到了咀香園餅家。(其實威尼斯人裡面也有,但是是後來才知道的,早知道就不要提那麼多東西走那麼遠了,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吃不起的佛笑樓。



巷弄裏滿是中西合璧的感覺。





中式巷弄是滿滿的紅色。

我們的目標:咀香園餅家,於1935年在澳門創立,並於澳門清平直街20號開設了第一間咀香園餅家,經營餅類零售業務,最受歡迎的產品是杏仁餅。咀香園餅家專門店在澳門新馬路、清平街、大三巴右街、羅理基博士大馬路、新八佰伴百貨、塘仔地堡街都有分店。我們買東西的店是新馬路專門店。





我買了咖哩肉鬆、肉鬆雞蛋卷,現在買兩盒還送一盒鳳凰卷,算是有賺到,這樣大概五十元港幣左右,大爺又多拿了一個澳門八寶,好像是各式各樣的花生糖,公公應該喜歡吃吧。

買完之後我們繼續暴走行程。

我一直覺得港式翻譯真的很妙。



國家寶藏,港譯是「驚天奪寶」,我是傳奇翻成「魔間傳奇」,無敵浩克變成無敵俠醫,是說我真的完全不能理解浩克跟俠醫有什麼關係。

感謝路人文董當背景。



德成按,是典當業展示館,典當業展示館為政府與民間合作的博物館,是文化會館的一部分。其房產屬私人物業,管理則由澳門文化局負責。裡面有一些安排典當紀錄的工具和程序,可惜因為我們趕著走路,沒進去看看有點可惜,希望下次有機會能進去走走。



旁邊的文化會館原為大型老當舖「富衡銀號」,在2002年澳門文化局斥資百萬元將部分面積改建及修復成文化會館,目的是希望保存及推廣的獨特文化遺產。

真是扼脕,一樓後面有金庸圖書館啊!!!身為金庸迷竟然沒去朝聖,真的是太可惜了啦。

走在騎樓裏,處處餅飄香,不過杏仁餅剛好是我跟大爺的罩門,所以走路都要小心避開,因為我們都覺得杏仁的味道真是詭異啊。



接下來就要進行賭場巡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