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一早就到馬偕妊娠評估中心報到,準備照高層次超音波。

高層次超音波跟一般平常產檢的超音波到底是有什麼不同呢?

其實就是照得更仔細一些,看看胎兒的器官構造、羊水量、胎兒各部位的長度/大小、胎盤的位置、心臟(基本的四個腔室跟血流方向)、脊椎、各部位臟器、頭部有無水腦、兩側腦半球有無平衡,腦室狀況是否正常,所以會比一般產檢照超音波時間來得長一些。

幫我照超音波的是陳震宇醫師(這個醫生真的很會保養,加上又是娃娃臉,猜不出來到底幾歲。),醫生很仔細幫少爺做了各部位的超音波檢查,還讓我們聽胎心音,目前胎兒的心跳數是一分鐘114下,聽起來還蠻有力的,咚咚咚,不過醫生要照臉的時候照不到,是說少爺從小的時候就開始搞低調嗎?



後來醫生總算是有抓到少爺把手放下來的照片,還真是低調啊你~

照超音波的醫生可能照片看多了,唰唰唰很快就說,這是耳朵,這是眼睛,這是鼻子,看起來沒有兔唇,哦,這是心臟的四個腔室,還弄了血流方向給我們看,然後這是左手、右手、左腳、右腳,你看,一、二、三、四、五,都是五根唷,這是頭,小腦,也順便量了距離,看有沒有符合22W小朋友生長的標準。

說真的,除了特別明顯的部位之外,很多地方都要靠想像,有時候醫生剛說完,畫面就跑掉了,我都還來不及看清楚,不過少爺低調歸低調,滾來滾去倒是還蠻會滾的,醫生說這時候要多多注意胎動。

一整天下來,媽媽感覺得到的胎動有超過十次,那就比較沒問題,也可以選一個時間,例如吃飽飯血糖升高之後,小朋友比較會滾,飯後一個小時之內有滾動超過三次那也沒問題,當然,如果他不動,你也可以輕輕搖搖肚子,順便心戰喊話叫他動一下,總之當孕婦一點都不輕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