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個月產檢的日子。

今天很早就到醫院,所以也很快就看完了,少爺目前是700公克重,是說我到目前增加的體重少爺只有佔少部份就是了。

醫生有問有沒有到其他醫院就鈣化點的部份聽取其他醫生的意見,我跟他說我有去柯滄銘醫師的診所做羊膜穿刺檢查,畢竟肚子上的黑青騙不了人,醫生照超音波的時候還問我,上次有這個瘀青嗎?我說是羊膜穿刺做完後的成果,醫生說他很少看到有人瘀青成這樣的,好吧,讓你見識到了,也是有瘀青到不行的孕婦好嗎?

少爺的滾動還是持續的進行中,通常白天比較少,晚上比較多,學姐說這是因為白天通常都會走來走去,小嬰兒在羊水裡晃來晃去,很像是搖籃,所以小嬰兒會以為該睡覺了,原來嬰兒界的白天黑夜是顛倒的啊!

這次產檢除了鈣化點還是在之外,一切正常,還領了下次產檢前要用的一包50公克葡萄糖。

50公克,很多,要下次產檢到醫院前一小時喝光它,啊啊啊~~~

這是為了要做妊娠葡萄糖耐糖測試,自費,當妊娠糖尿病篩檢檢驗值超140mg/dL,需確立是否為妊娠糖尿病時所做的檢查,也就是說,這50公克測試沒過,下次就要喝100公克,喝完後需各別測試一小時、二小時、三小時的血糖值,空腹應為85~105mg/dL,一小時後195mg/dL,二小時後165mg/dL,三小時後145mg/dL。

血糖測試沒過,那就要好好控制飲食,妊娠糖尿病會導致巨嬰症,使孕婦增加生產上的困難。

所以我希望下次可以一次就過關,我不要喝100公克。

大爺很熱心的幫我在網路上搜尋怎麼喝一堆糖不會噁心的秘方(分你喝一點就不會噁心了說~),有人說泡水喝,但是這就跟喝過甜的飲品一樣,我可能會吐吧,上次去柯滄銘醫生那邊做羊膜穿刺的時候,也有孕婦來做產檢,櫃檯護士建議不要泡水喝,直接就是一口糖,一口水這樣喝下去,比較不噁心,我想我可能會用這種方式吧。

人生第一次覺得吃甜食很辛苦~為了避免到下次產檢前螞蟻把糖搬走,只好用樂扣樂扣把它收好放在冰箱。

本月份少吃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