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32W,肚子越來越重,肚皮也越來越緊,綁上托腹帶伺候。

少爺的踢法也越來越多樣化,白天的時候通常是休息的時間,晚上才是大活動,通常要等我下班後忙完家事半躺臥在床上的時候,少爺才會好像剛睡醒一樣開始動。

最近的肚皮通常會呈現一種很激烈的方式,很像是異形電影裏小異形要出來的樣子,然後也會打嗝,嬰兒在肚子裡也會打嗝喔,左下腹部會呈現一種規律的震動,咚‧咚‧咚‧咚‧咚‧咚‧‧‧,摸得到,大概會持續幾分鐘,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叫做打嗝。

大爺說,為啥他在肚子裏還會起「加冷筍」啊‧‧‧

嗯,嬰兒在肚子裡還蠻忙碌的嘛。

肚子越來越大,壓迫到膀胱,所以現在只要走動我就會很想要上廁所,一衝到廁所又沒尿幾滴,不曉得該說是空虛還是怎樣,有種被騙的感覺,就算晚上再怎麼少喝水,半夜一定會被迫起床上一次廁所,冬天好冷,掀開棉被去廁所都好掙扎。

洗頭的時候也是很辛苦,腰很酸,因為我都彎著腰洗,但是也彎不太下去,只好快快洗一洗,不然腰會酸到直不起來。

睡覺也只能用側睡的方式,但是側睡久了全身都會很酸痛,手也會麻掉,為什麼一定要側睡呢,因為我怕發生嬰兒窘迫,而且肚子大了之後,如果採取仰臥,增大的子宮不僅會壓迫脊柱前的上腔靜脈,也會壓迫和下腔靜脈併行的腹主動脈,使子宮動脈的壓力隨之減少,從而影響子宮胎盤的灌流量,妨礙胎兒在子宮內的發育。

雖然生活上可能有需要特別注意跟不方便的地方,不過小朋友在肚子裡亂踢的時候感覺還是蠻奇妙的,我看了Discovery的子宮內日記,還有一些書,都覺得很懷疑,肚子裡竟然有個小傢伙在用力踢你提醒你他的存在,雖然有時候大爺也會被虛晃一招,等他摸著肚子的時候反而就不動了,學姐說,「以後小朋友會怕爸爸唷。」

哇哈哈哈,那大爺想當白臉的夢想就破碎了,因為他說我比較兇,所以叫我扮黑臉。

而且我覺得心電感應這種事情還蠻玄的,我不是那種沒事就抱著肚子喃喃自語的人,因為我覺得這樣看起來笨笨的,頂多就是會跟小傢伙說,「要去上班囉。」或是「你今天怎麼都不動,趕快動一動。」。

但是,也許是有把話聽進去了,我上班的時候小傢伙不會亂動,只會偶爾打嗝,通常要等我在位子上坐很久了,或是肚子餓了才會踢我,回家的時候也是要等我做到床上休息了才會上演翻滾的戲碼,希望以後他也是這麼聽話的小朋友。

對了,我要表揚一下小小東,想說肚子裏的小傢伙怎麼一大早就一直動來動去,起床看時間,唉呀我的媽,睡過頭了,所以今天是小小東叫我起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