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兩週一次的產檢日,吃完中餐就往醫院出發。

果然,我的體重吃飽飯變成67公斤了‧‧‧

小小東是2300公克,肚子越來越重,走路都要用手托著肚子,看起來很像國王企鵝,現在走路都外八。

目前沒有水腫的情況,兩週後要做自費的乙型鏈球菌的篩檢,這是因為怕新生兒出生的時候經過產道感染,會併發腦膜炎及敗血症,致死率50%,想想貴鬆鬆的羊膜穿刺都做了,區區九百元的自費就也還是做一下好了。

醫生說,最後幾個月會越來越累,不過看我健步如飛的樣子,應該是還好,醫生說要多多走路,雖然我很喜歡出去外面逛逛,但是因為肚子很重壓迫膀胱,走路就會常常要找廁所,而且走太久會很喘,所以適合我走路的地方應該是要隨時隨地有乾淨廁所跟椅子的地方,目前最滿意的地方是信義區的新光三越,推薦給孕婦走走,裡面光線明亮,空間寬敞,不會跟別人擠來擠去,而且隨時隨地都有廁所,還有天橋互相連接,不怕下雨,目前我就不太喜歡去郊外,因為找廁所不方便,就算找到了也很髒。

由於肚子裡的空間越來越小,所以小小東常常動到一半會卡住,晚上我起床上廁所,發現肚子上面有一塊凸起來地方,摸起來硬硬的,好像是骨頭,我想應該是他在肚子裡滾來滾去的時候卡住了!

感覺還蠻妙的,「你卡住了哦?」我跟自己的肚子說,後來爬上床繼續睡覺,不過這次換個邊睡,漸漸的他就又轉換位子,肚子上面凸起來的地方也不見了,所以小嬰兒還沒出生前就已經會自己找好位子滾來滾去了,所以,小嬰兒也是很聰明的嘛。

由此應該可證明,他應該不是一個急躁的小孩吧‧‧‧至少他很有耐心的慢慢滾到其他舒服一點的位子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