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又長大了的樣子。

很明顯看得出肚子是凸的,不是圓的,而且空間變小,也很容易就看出肚子歪一邊,因為小小東可能剛好移動到那個地方,而且,現在大爺也比較容易就可以摸得到小小東在踢。

不過,隨著週數越來越多,感覺得出來小嬰兒在肚子裏真的很無聊,除了睡覺之外,也不能幹麻,偶爾打嗝之外不然就是像小毛蟲一樣刮我的肚子。

最近也陸陸續續看了很多關於生產的影片,看起來真的很痛,生理痛的疼痛指數還排在生小孩的痛後面,所以,我想如果真的不能忍,那就打無痛,畢竟,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學姐說,科技能用還是用,不需要把自己弄得那麼累,而且萬一在陣痛的時候就把力氣全部用光了,那怎麼還會有力氣把小孩生出來。

上次看到國家裏地理頻道的「子宮內日記」,介紹胎兒從小小的受精卵到生出來的這段過程,感覺真的很奇妙,大爺有認真的看完,還跟我說,「最後生小孩的樣子都沒有打馬賽克。」是說,這是教育類影片來著,幹麻還打馬賽克?

我覺得女生比較幸運的是可以比較直接跟肚子裡的小嬰兒互動(例如輕輕拍肚子,小嬰兒就會有動來動去的回應),男生就比較辛苦,頂多只能透過摸肚皮來感受,所以等小嬰兒出生之後要多多讓爸爸跟小嬰兒培養感情,所以大爺的工作表已經幫他訂好了。

不管是那一種生產影片,最後時刻通常孕婦都會呲牙裂嘴,不過出現在電視上的孕婦看起來都比較優雅,可能拍攝中不好意思吧,但是還是知道她們很痛,等到看到小嬰兒的頭擠出產道之後,才終於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然後護士或是助產士就會開始拉嬰兒的頭,看起來還蠻暴力的,不過很快的小嬰兒全身就會滑出來了,媽媽也終於如釋重負,我想生完之後應該第一件事情是肚子很餓吧‧‧‧

最近被問最多的問題是啥時要去生,預產期是二月中下旬啦,還不到時候,我要回台南過年啦!今年過年沒回家的話,接下來一整年應該都比較沒空回去了,除了沒放假之外,還要照顧小嬰兒,所以,我要回台南過新年啦~~~

小小東你下個月再報到,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