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嬰兒除了剛開始一、兩個月需要在家玩耍之外,其他時間應該可以帶出門吹吹風。

吹吹風這種工作就是需要大爺出馬的地方啦,理所當然就是由大爺去找他看得順眼的推車跟背巾。

(我承認我心機很重。

考量到收納的便利,外出的推車選了 Quinny Zapp,收納起來就大概像是個網球包這麼大,現在買有加送一個 Maxi-Cosi Carbriofix 頂級提籃,前幾個月新生兒可以放在提籃裏,提籃可以直接架在推車上,很方便,當然提籃也可以當作汽車座椅,一舉兩得。

我們買的是橘色,看起來很顯眼,雖然有其他顏色,不過還是橘色看起來比較漂亮,只能說這對父母還真是高調來著。


圖片來源:網路上

延伸閱讀:
Quinny Zapp嬰兒推車 & Maxi-Cosi提籃座椅

當然有些地方堆車可能是進不去的,這時候背巾就要出場了。

傳統的背巾可能就是一條大大的布,有經驗的媽媽們三捲兩捲就可以牢牢把小嬰兒包住,小嬰兒還很舒服,但是像我這種肉腳,綁到小嬰兒不會滑落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如果還要顧到舒適性,那我還是花錢買個專業的背巾好了。

況且,外出時背巾是爸爸要背的,所以理所當然請大爺上網搜尋。

以下是Combi出的SK4魔法背巾,適用 0-30個月。

新生兒頸部還不是那麼的有力,可能需要橫抱,這條背巾有附一個新生兒專用內墊,可以讓小嬰兒躺得很舒適,也不會不小心滑落下來。




圖片來源:網路上。

等到比較大了,就可以像無尾熊一樣把小嬰兒掛在胸前,或是讓他面朝外看看風景,不然也可以用傳統的後背式,就是還蠻多工的一條背巾。

當然,背巾的另外一個重點是好收納,對於一個小家庭來說,小嬰兒的東西其實不少,還沒出生就佔了三分之一個衣櫃了,而且我還只有洗好剛出生還有剛到家要穿的幾件衣服、紗布巾、小棉被而已耶。


圖片來源:網路上。

小Lu說:
1. 小嬰兒真的很花錢。
2. 像這種硬體的設備,要讓新手爸爸有參與感的最好方式就是讓他去找他喜歡的樣式跟顏色,只要價錢不會太離譜,以後他就義無反顧的分攤外出推車跟背小無尾熊的責任。
3. 後來我算了一下,小小東的所有軟硬體設施費用加起來搞不好就是我跟大爺抽中的尾牙獎金跟大姑、小姑包紅包的總和,小子年紀輕輕就這麼會精打細算了啊。
4. 把小嬰兒放在提籃裏,我都覺得很像是要去買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