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是做個紀錄啦。

2009/2/12(四)

早上八點起床,準備梳洗上班,結果上廁所的時候發現落紅了,愣了一下,把大爺叫起床,大爺瞬間清醒,打電話跟文董說明一下情況之後,就準備到醫院去了。

到了醫院之後,直接上到三樓護理室,護士叫我躺到待產室,在肚子上綁了宮縮、小嬰兒心跳監測器,然後護士小姐過來內診檢查看看開幾指(內診真討厭)隔壁還有正在陣痛的產婦,唉唉叫的聲音聽起來很可憐,最後還哭了,我跟大爺面面相覷,有種ㄘㄨㄚˋ咧蛋的感覺,機器跑了三十分鐘之後,護士小姐CALL了我的產檢醫生,把數據跟醫生討論過後,謝醫師說讓我先回家,晚上十點再過來,所以我們就又回家了。

大爺說他先去公司處理事情,我一個人在家休息,在床上鋪好產墊(因為怕突然破水弄髒床),我就打開電腦一邊跟宜芳連線,一邊休息,肚子有點像是生理期要來前的悶痛,我想晚上要去醫院前應該要趕快洗澡洗頭,不然萬一真的進去生了,就不知道啥時才能再洗了。

晚上九點多我們到了醫院,護士小姐還搞錯時間,以為我是明天上午十點才要來,後來決定住院,謝醫師說,反正你回去應該也是五、六點就會再來醫院了,不如就先住院比較安全。

依舊綁上宮縮、小嬰兒心跳監測器,然後又內診(喵的!),順便也剃毛跟灌腸,我婆婆還很驚訝的說,現在就要灌腸喔,不過因為怕明天真的要生就來不及做這些手續,剃毛是因為台灣的醫院會在自然產時人工作會陰切開,避免撕裂傷,所以護士小姐會幫你把醫生之後要動刀的地方做處理,灌腸是避免在產檯上污染小嬰兒。

到目前為止都還算沒問題。

2009/2/13(五)

凌晨過後,大概一個小時會悶痛一次,但是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所以還可以休息。

早上六點,護士打電話來,說要到樓下再測宮縮、小嬰兒心跳,當然還要可怕的內診,這次機器跑出來的結果就有比較明顯的高峰段,那是子宮正在收縮,真的很像是生理痛,我們還很好奇的問護士,「請問要生的時候是怎樣的圖案啊?」護士小姐拿來一個推進產房的產婦的紙張給我們看,阿娘偎,就跟強烈地震一樣密集的高峰值啊。

後來我又上去休息,護士小姐說十點再下來,不過現在就真的開始不舒服的悶痛了。

十點又下來再測一次,很好,越來越不舒服,機器跑完之後,護士小姐說,真的很不舒服就趕快下來喔,大爺問謝醫師說能不能吃午餐,謝醫師看著我逐漸扭曲的臉說「如果吃得下當然可以吃啊,喝點果汁也可以,但是不要吃太多,怕生小孩的時候會吐。」

因為很痛,所以我根本吃不下。

到樓上的時候我已經舉步維艱,大爺趕快去吃午餐,我躺在床上忍耐,靠,真的越來越痛了。

等大爺吃飽飯大概一點多,我們就又到樓下待產室去報到了。

護士又綁上宮縮、小嬰兒心跳監測器,又幫我內診,也沒聽清楚到底開了幾公分,因為實在是很痛,所以我又鬼叫了一陣子,但是機器跑出來的高峰值看起來越來越密集,證明真的是很痛,痛到我跟護士要求說能不能側躺,因為正躺超級痛,不過側躺就很難測清楚小嬰兒的心跳,所以護士請大爺隨時注意機器上小嬰兒的心跳是否正常。

實在是太痛,所以我有靠么了一陣子,靠么完感覺比較舒服一點,我整個人像隻蝦子一樣躺在待產室,護士小姐過了一陣子又來內診,「啵」的一聲感覺很像是水球被戳破‧‧‧

羊水破了!

護士小姐把氧氣接上我的鼻子,趕快 CALL 謝醫師上來,羊水破了之後就開始進入倒數階段。

老爸老媽坐高鐵從台南趕上來,大爺輕輕跟我說我爸媽上來囉,但是我痛到已經兩眼無神,我媽還進來跟我說,等一下會更痛喔,會比生理痛痛上一千倍,叫我要加油,還說小孩也在加油往外鑽,我爹都快哭了,只能握著我的手,大爺後來跟我說他都不敢看我爸,因為他覺得我爸在掉眼淚。

隔壁的產婦靠么得比我慘,一直哀求他老公讓她剖腹產,但是因為她已經開八公分了,實在也沒有剖腹的必要,而且護士小姐還跟她說,剖腹的話要兩萬多唷,隔壁的產婦就沒繼續說她要剖腹了。

雖然之前我也有靠么,不過我爸媽上來之後我就比較安靜了,陣痛來的時候就握拳,也不能算是忍耐,已經痛到放空了‧‧‧因為痛到快沒力,怕等一下沒力氣生小孩,我跟大爺說請他去問謝醫師我到底可不可以用力推小嬰兒出來,終於,謝醫師說可以開始用力把小嬰兒推出來了,每次陣痛來的時候就可以用力,我覺得我的下半身都是溼的,混著羊水跟血,情況真慘烈,謝醫師還跟大爺說,你趕快進來拍,看看你老婆辛苦的樣子。

不知道經過多久的用力,終於,謝醫師說我可以被推進產房了,但是還要自己移動到產檯上,產檯旁邊有兩支握把用力的時候可以握,我推進去之後用力了一兩次之後,小小東就被醫生抓出來了。

小小東出來之後,我就先被晾在一旁,醫生護士就開始處理小孩,把肺裡的羊水吸出來,因為很不舒服,所以小小東就開始哇哇大哭了‧‧‧

聽到小孩哭聲之後我就比較放心了,整個人放鬆之後就開始發抖,不知道為抖得這麼嚴重,完全沒辦法控制,可能之前用力過度一下子放鬆所以就變成這樣了。

大爺也穿上隔離衣進病房拍攝,後來我有看拍的過程,小小東剛出來的時候頭好長,很像外星人,而且全身都是青紫色,身上還包著白色胎脂,後來謝醫師要處理我的傷口就把大爺請出去了,護士小姐要把小嬰兒抱到嬰兒室去的時候有讓我在產檯上瞄一眼,還數了手指跟腳趾頭給我看,很好,手腳都正常,也哇哇哭了,我的任務結束了。

謝醫師很快的把我的傷口處理好,然後就很快樂的說,「那我可以跟小北鼻一起出去囉~」是說有沒有這麼輕鬆愉快啊。

我被推出來待產室等恢復,護士小姐說要等我解完小便之後才能離開,這應該是標準SOP吧,不過真的是很誇張,我人一坐起來就頭暈到不行,而且連站都站不起來,後來休息了幾分鐘之後,大爺才把我架起來,靠,有夠沒力的,真的只能用舉步維艱來形容。

老爸老媽進來看我,我還是一直抖個不停,也不是因為冷,我媽把大外套蓋在我身上,後來,老爸老媽說他們要回台南了,我默默的點點頭,不知道為啥鼻子很酸,老爸老媽說等下次再上來看我。

回到病房之後,晚餐就送來了,自然產住三天,醫院有提供免費的三餐,坐在床上屁股好痛,吃得很辛苦,晚上九點護士小姐來問我要不要下去餵奶,不過她看我臉色蒼白就說我還是好好休息,明天再下去餵好了,但是要先做乳房按摩,不然怕會得到乳腺炎。

整個晚上就在傷口不舒服然後又因為按摩胸部又累又痛的情況下渡過,全身髒兮兮的,真想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