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生產完之後,自然產健保幾付三天,所以2/16我就移到柯瑞祥婦產科樓上的以琳坐月子中心。

雖然剛開始說要先到月子中心住十天公公婆婆是覺得沒必要,婆婆說可以幫我做月子,不過我想還是先去住一下等身體恢復了再說,因為做月子光要弄那些湯湯水水就很麻煩,而且還要照顧一個小嬰兒,加上假如我只有住院三天就回家,身體還很弱,傷口也還沒復原,我婆婆可能要一個人當三個人用,為了避免她老人家太辛苦,況且,中華民國政府規定丈夫的陪產假只有三天,所以住十天應該是一個讓大家都喘口氣的好方法。

後來回家後才發現坐月子中心簡直就是天堂啊。

月子中心每天吃六餐。

08:00 早餐
10:00 點心+養肝茶
12:00 午餐
15:00 點心
18:00 晚餐
20:00 點心

很可怕吧,幾乎一睜開眼睛就是不斷的吃,婆婆每天還會從家裡燉一些補品帶過來,所以生完小孩體重雖然很快掉了八公斤,但是這樣一直吃,多出來的體重絲毫沒有減輕的趨勢啊。

我在坐月子中心休息的時候,小嬰兒就是在樓下的嬰兒室,時間到了護士小姐會打電話叫你下去餵奶,餵奶時間是 09:00、13:00、17:00、21:00、01:00、05:00,凌晨那兩場護士小姐可以代餵,如果你要親餵也可以。

餵奶時間跟吃飯時間加在一起,就會變得很忙碌,因為小嬰兒只要醒了,護士小姐就會打電話上來,搞不好你只有吃了一口飯,就要趕快下樓去餵奶了,等到餵完回來飯都涼了,有嬰兒室的好處是,關於餵母奶的問題都可以問護士小姐,包括怎麼抱小嬰兒,怎麼把ㄋㄟㄋㄟ正確的塞到小嬰兒嘴巴裡,要怎麼拍打嗝,小嬰兒那麼小一隻,全身軟趴趴的,說真的,第一天抱我也是怕怕的,後來就越來越熟練,當然,另外一個好處是小嬰兒昏睡叫不醒的時候可以請護士小姐幫你餵奶,小小東前三天都在睡,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因為我三天沒洗澡很臭所以他才不吸奶。

住院的前三天,都在按摩胸部,搞得胸部很痛,餵奶也都在學著怎麼調整姿勢,整個人狼狽不堪,換到坐月子中心之後,餵奶才逐漸上軌道,回來之後還可以擠奶給小小東做便當。

餵母奶唯一不好的地方是,你永遠不知道小嬰兒吃了多少,雖然書上都說兩邊各讓小嬰兒吸吮10-15分鐘,這樣可以吃到脂肪含量比較高的後奶,可是小嬰兒通常吸完一邊就昏睡了,怎麼叫都叫不醒,捏耳朵,輕戳他的臉,甚至玩弄他的腳都叫不醒,只好又放回嬰兒推車上,請護士小姐幫我瓶餵一些母奶給他,剛開始母奶產量還不多的時候,護士小姐是幫我補配方奶。

我雖然要餵母奶,但是並不是全面拒絕配方奶,不想因為奶量的多寡搞得自己壓力太大,輕鬆就好,前輩們也說,輕鬆餵哺奶量就會多,當然還是要多吸多擠啦。況且,以後上班之後我怕產量不足,如果不先讓小小東適應配方奶的話也不行,所以目前我的目標先設定在餵滿六個月母奶,之後再看看,能餵多久就餵多久。

大爺是很支持我餵母奶的,以後就要背著美樂電動擠奶器上下班了。

在坐月子中心除了吃,擠奶,餵奶之外,有時間我就睡覺,在月子中心真的比較輕鬆。

我不太清楚以琳坐月子中心評價如何,它有通過安檢,不過因為我的要求還蠻低標的,住起來也還算不錯,衣服還有打掃阿姨幫你洗,馬桶是免治馬桶,有電視跟網路,窗外的View什麼的不是我的重點,因為根本沒空欣賞。

十天很快就過去了,回家之後才是苦難的開始啊~~

小Lu說:
1. 真的超超超超超感謝小乃學姊漂洋過海來的美樂電動擠奶器,人生裡沒有美樂不知道該怎麼辦啊。
2. 月子中心裡的護士小姐都超強的,小嬰兒昏睡了他們還是有辦法餵奶,而且拍打嗝的時間異常迅速。
3. 如果有錢,說真的,真的要在月子中心好好休息,客人只要來參觀小嬰兒跟休養中的產婦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