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滿一個月了。

除了前半段在月子中心過很爽之外,第一天回家,白天都還好,半夜,每個小時就被小孩哭聲驚醒,尿布換了,也餵奶了,但是小孩還是哭,後來,抱著小孩坐在床上我也哭了,結果大爺就嚇到了。

老媽說,換了一個環境,小孩正在習慣,所以哭,過了之後就好了。

可是我好想睡覺...

隔天一早大爺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跟婆婆說,因為他要去上班了,不能陪我,所以要請婆婆多多照顧。

第二天,婆婆說晚上就讓她顧,我顧白天,讓我晚上可以好好睡覺,雖然睡眠時間變得很少,但是至少晚上這段時間是連續的,真的非常感謝婆婆,加上又要幫我做月子,除了三餐,還有燉補,婆婆的辛苦並不亞於我,這時候我就還蠻慶幸有在坐月子中心住了十天(千金難買早知道,應該多住十天才對),至少在傷口還沒好之前我真的有充分的休息到。

書上說,生產完之後,賀爾蒙的改變會讓人情緒受到影響,也許餵奶餵一餵就哭了,我大概就是這種情形,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原因就是說不出來,每次打電話回台南,聽到爸媽的聲音我就哭了,還真的是蠻沒用的~

三月開始就比較好一點了,睡很少應該算是習慣了,反正小孩亂應該也只有這麼一陣子,等到上班之後應該也沒有時間讓他這麼亂了,想一想也就還算是可以容忍,也比較沒有那沒耐性,希望現在跟他說話他能多少聽得懂一些,不過對還不懂飢餓為何物的小嬰兒來說,媽媽講再多話都比比上ㄋㄟㄋㄟ就是了。

小嬰兒在努力調適,新手爸媽也是,很謝謝婆婆的大力幫忙,婆婆說,「反正我現在沒事,照顧小孩就是我的工作。」。

真的超感謝我婆婆的啊。

也要感謝大爺,雖然他上班很忙,但是回家之後他都會盡量幫忙洗碗(因為做月子中不能碰生水),揹小孩(揹巾叫他買他喜歡的果然是正確的作法),用奶瓶餵奶,幫小嬰兒換尿布,晚上我就比較可以好好休息了,白天的時候雖然小嬰兒睡了,但是只要我一躺下,小嬰兒就開始不安分的扭來扭去發出怪聲,害我完全不能休息。

很阿Q的想,這就是一個過程,說不累、不辛苦是騙人的,不過,只要一想,小孩很快就長大了(大概就是Q4的時候吧),腰酸背痛,媽媽手應該就不算什麼了。

小Lu說:
1. 沒有婆婆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2. 懷孕一定要存錢去坐月子中心,產婦應該除了餵奶、擠奶、吃之外,就是要好好休息。
3. 如果回家最好也要訂月子餐,我有連續一整個禮拜每餐都吃麻油雞的紀錄,不是不好吃,只是,吃久了很可怕,因為是愛心,所以不能抱怨啊。
4. 結論就是,生小孩之前要先存錢!
5. 當然,老爸老媽也是很關心我,我在電話裡只說了我腰很酸我就哭了,老爸老媽搭高鐵上來只是為了要幫我做熱敷按摩,只是距離真的是太遠了...
6. 人家說為母則強,但我怎麼覺得我很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