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產檢的時候超音波照片上有發現鈣化點,所以產檢醫師建議我們等小孩滿月之後到台大兒童醫院做追蹤。

因為也不曉得要找哪一位醫師,所以先網路掛了謝武勳醫師的診。

天氣不太好,很怕小嬰兒外出會感冒,所以全副武裝,肚兜都用上了。

謝謝睿珈阿姨送的小帽子。



位於中山南路上的台大兒童醫院剛成立沒多久,裡面的東西都好新,既然是兒童醫院,裡面的設計就是兒童看了會喜歡的那種,不過小小東還太小,沒有辦法體會好不好玩。

等看診的時候,小嬰兒很不賞臉的約了包黃金,趕快到廁所清乾淨,有個出來叫名字的小護士幫小嬰兒量了身高體重,已經有 4.4KG了,難怪最近抱起來真的還蠻重的。

新生兒的看診,醫生大概就是問,有沒有正常吃、睡,活動力如何,大小便有沒有正常,大便的顏色是什麼之類的,其實小嬰兒這些都是正常的,現在重點就是要看那兩顆鈣化點,謝武勳醫師幫我們轉到小兒腸胃科的許宏遠醫師那邊,許醫師看診完,幫我們約了照腹部超音波,我們到一樓批完價就到三樓等著照超音波。

超音波的機器上面都會塗那種冷冷的凝膠,剛接觸到皮膚,熟睡中的小嬰兒很不安的扭了幾下,照超音波的醫師很仔細,還請了另外一位醫師上來討論,確認鈣化點的部位在肝臟,照超音波的醫師把超音波照片拿下去給許醫師,他們決定讓小嬰兒抽血檢驗一下,只是想要確認一切都沒有問題,那鈣化點的部分就再追蹤就好了。

成人抽血還蠻容易的,但是剛滿月沒多久的小嬰兒要抽血真的很困難,因為嬰兒的血管很細,所以小嬰兒大哭又大大的掙扎了一番,抽血站的阿姨抓著小嬰兒的手,都快壓到瘀青了,因為小小東的力氣還蠻大的,扭得超用力,抽血的人把針戳進去之後,還找了一下才摸到血管,這時候小小東已經哭到快不行了,媽媽我都快哭了,阿嬤後來跟我說,那時候真的很想問,可以改天再來抽血嗎?(其實我也是很想這樣問...)

抽完血之後,抱著小孩感覺到很心疼,結果小孩又睡著了。

就等著下週再去看報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