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漢:「馬麻說我裝可愛,客倌們評評理,真的有裝可愛嗎?」
媽媽OS:「那你臉上的小酒窩怎麼說?」

四個月後,婆婆已經迫不及待要餵食小嬰兒副食品,這是讓我最近很煩惱的一個地方。



其實兒童手冊第42頁有寫得很清楚,「六個月大的寶寶頸部挺直,舌頭與嘴部肌肉的控制也較為成熟,可以開始練習吃副食品了。注意!提前吃副食品並無必要,且會增加過敏機率。

因此在我的想法中,可以坐直在餐椅裡後,才是餵食副食品的開始,除了可以讓小嬰兒知道坐上這張椅子就是要吃飯了養成習慣,對於餵食者來說也比較方便,不然餵一個躺著的嬰兒實在是很危險。

副食品對我來說就是讓寶寶吃固體食物的一個過渡時間點,讓小寶寶學習從吸吮到有意識的吞嚥,再到咀嚼的一個過程,所以我並不急著餵他副食品,隔壁老王的小孩多早開始吃副食品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也不覺得這樣就是輸在起跑點上。

但是婆婆可能不是這麼想。

隔壁小女孩很早就被阿嬤在奶粉裡加入米精餵食(也曾經在四個月之前被阿嬤餵食開水,還被阿嬤拿出來炫耀說:我都趁我媳婦上班的時候偷餵),婆婆一直以為米精是要吃飽的,但是米精用喝的我覺得沒有意義,因為母奶夠營養,米精加入開水之後調成糊狀讓寶寶開始練習不同於液體狀的食物才是餵食副食品的開端啊。

很多食物不是大人想要塞給小嬰兒就胡亂塞一通,有些小嬰兒可能不會排斥,吞下去了,反應也許大人覺得好玩或是什麼的,但是老娘生孩子這麼辛苦不是要來這樣被玩的。

我自己的小孩我有自己的副食品時間表,實在沒必要提早開跑,提早吃又不能拿冠軍,是有什麼好緊張的呢。

唉,我要再去跟婆婆溝通才行。

小Lu說:
1. 昨天小嬰兒吃了一匙米精+開水+奶粉的糊狀物(我不知道是多大匙),晚上大便就有點水,然後便便裡還有一小粒一小粒沒消化完的東西,唉。
2. 隔壁的阿嬤說,小嬰兒多拉幾次肚子就習慣了,我聽了真是OO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