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update﹞

睡眠時間是晚上十一點,但是剛開始要睡的時候有點歡,不曉得是太累還是要人家抱抱,後來讓他仰躺之後跟他說說話,再讓他趴睡,他扭了個自己覺得OK的姿勢很快就睡了。

一、兩點的時候有唉幾聲,我起來看的時候他眼睛還是閉著的,我先去把ㄋㄟㄋㄟ擠掉一些,免得等一下要喝的時候嗆到;但是我還是會起來看一下情況,眼睛沒睜開的話他唉唉叫我都不理他,睡到三點半,醒過來哭了,這才抱起來餵奶。

四點喝飽之後讓他躺在床上,媽媽陪躺,結果媽媽不小心睡著,他咿咿呀呀的,五點我驚醒的時候他已經側躺呈現半月型的睡姿,應該是累了自己翻不回來,我把他抱到嬰兒床,他偷偷笑,一趴下去又睡了。

早上七點半挖起來餵奶,好像還是很想睡,喝喝睡睡的,沒喝完就又睡著了,拍打嗝的時候偷親他,他不好意思的笑了,雖然眼睛是閉著的,我不信邪又偷親他幾下,每一次都偷偷笑,被偷親是有這麼好玩是嗎?

可能是他睡了拍打嗝沒有拍出來,結果抱起來的時候溢奶,又手忙腳亂的趕快換好衣服才把他抱到樓下去。

﹝20090701 update﹞

晚上八點喝完ㄋㄟㄋㄟ之後,九點下去婆婆家抱漢漢上來,雖然他揉眼睛很想睡了,還是跟他玩到快十一點才讓他趴睡,這一睡睡到半夜三點半,距離上次喝ㄋㄟㄋㄟ已經經過了七個小時左右,讓他喝完ㄋㄟㄋㄟ之後,又跟他玩了一陣,快五點的時候又睏了,這一睡又睡到快八點才被我挖起來喝ㄋㄟㄋㄟ,我想,再把時間調整一下,漢漢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反正對於半夜起來餵奶我已經習慣了,親餵還蠻方便的,不用溫母奶,況且,小孩睡我就睡,雖然睡眠時間斷斷續續,可是還是有休息到就是了。

漢漢加油啦!

﹝20090630﹞

婆婆感冒,所以本週就不上來幫忙顧下半場了,我的爽日子也結束了。

說真的,從回到家到現在漢漢四個月了,要感謝婆婆的地方說不完,婆婆年紀也大了,半夜沒睡好其實比年輕人還傷身。

因為會翻身了,所以讓他睡嬰兒床,還好沒有適應上的問題,他累了,放下去趴著就睡了。

四個月的漢漢還沒有辦法睡過一整夜,偶有一兩次,但是並不是每天都這樣,現在就跟著他的作息來慢慢調整。

晚上八點多去接孩子之後,就想辦法跟他玩到十一點,首先奶爸先上場,我先去洗澡,洗衣服,整理家務。

我洗完澡之後再換手,那時候漢漢應該已經累了,除非他有哭著要睡,不然就是一直跟他玩,玩到他哭著抗議,才放到嬰兒床,一放下去馬上就睡了,我也趕快補眠,晚上十二點那ㄧ餐我就不會叫他起來喝ㄋㄟㄋㄟ,一路讓他睡,睡到他自己想起來為止,昨天是睡到凌晨兩點左右,我先去擠掉一些ㄋㄟㄋㄟ,不然奶陣太強他會吸不好,邊吸邊哭看起來很可憐。

喝完ㄋㄟㄋㄟ拍打嗝之後就是硬仗,因為他喝完這一餐之後要玩至少兩個小時才會睡,這樣一輪下來大概要五點多才能再睡了,等到七點半過後,我先起床梳洗,再把漢漢叫起床喝奶,這一餐平常在假日是喝完母子兩人倒頭就睡,可惜平常上班日沒有這種福利,喝完奶他呼呼地睡了,我趕快穿好衣服,把奶瓶跟要拿到婆婆家的母奶,還有漢漢的換洗衣服、玩具都打包好,就把漢漢抱到婆婆那邊去了。

平常假日大概就是這樣,換到平常日還可以接受,還好我中藥還有在喝,不然應該快往生了吧。

不過奶爸比較可憐,他睡覺時間是兩點,結果要入睡的時候他兒子剛好喝完奶精神正好,如果晚上再不行,只好請奶爸去睡客房,不然我也沒辦法。

唉,所以最近出門都很晚,到公司也很晚,我要再想想辦法改善情況才行。

要是每天晚上都可以這麼好睡我就出運了~~~~漢漢加油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