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是我前幾天去買褲子的時候,唯一穿得下的 size。

心情真的還蠻空虛的,從做完月子回來上班,我穿的都是裙子,裙子可以約略的遮蓋掉還沒消的肚子,變大的屁股還有發胖的大腿,就兩三條裙子換來換去,雖然上班前有很快的去瞎了一些稍微正式的服裝,但是之後還是覺得 T-shirt 還有寬大的裙子才是王道。

只是,穿裙子坐摩托車很不方便,之前就有想要買褲子,但是又想到應該沒有能穿的 size,有點落寞,餵母奶又不能隨便吃很少,我承認餵母奶是很消耗熱量的活動,但是,媽媽吃太少或是吃不飽就非常容易頭暈又頭痛(個人體質問題),所以,我到現在為止其實並沒有很積極的去消除身上多出來的肉。→是說,也沒辦法積極。

六月底開始,晚上就自己帶小孩,說不累是騙人的,但是一天之內跟小孩相處的時間就這麼短,再怎麼樣也要咬著牙撐過去,我還能陪睡,餵奶,奶爸大概就只有我洗澡的那一段時間可以陪小孩玩耍,雙薪家庭如果沒有長輩的幫忙,多了小北鼻真的好辛苦啊。

漢漢下週就五個月大了,媽媽我則是從四個月開始掉頭髮,每次洗頭的時候都要忙著清理排水孔的頭髮,梳頭髮也是一把一把掉,好心酸,好像電視劇裡病入膏肓的病人一樣,只差沒有仆倒在地啜泣年華老去。

容易腰酸背痛,但是比月子期間的直不起腰來好一些,肚子沒消的好處是抱小孩的時候可以有時候用肚子頂著,不然越來越有份量的小孩對媽媽手是個折磨。

有時候會對孩子感到抱歉,喝完奶之後的一個半小時是小嬰兒清醒的時間,但是半夜媽媽常常餵完奶躺在旁邊就昏睡,驚醒之後小嬰兒含著奶嘴眼睛笑得彎彎的看著媽媽,心裡不是沒有罪惡感的,有時候很累,也很想睡,對著哇哇叫又不肯睡的孩子真的沒有耐性,上次我還用力的拍了小嬰兒的屁股,碎念他為什麼還不睡覺,媽媽隔天還要上班,小嬰兒也只是張大眼睛看著媽媽,以為媽媽在跟他玩,笑咪咪,唉,實在是很氣自己沒耐性,要再多修練啊。

說到耐性,現在大概只對孩子比較有耐性一點點,工作上則是完全沒有,如果大人的智商還有察言觀色的能力比小嬰兒低,那我還能說什麼?→又不好意思罵你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