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會亂動,GRD拍起動態小人都糊糊的(對焦好慢),但是媽媽實在沒力去防潮箱去把單眼扛出來。

*跟他說 Hello!Hello!並且用力揮手會笑。
*越來越古靈精怪。
*手的細部動作越來越熟練,可以用手指準確的握住想拿的東西,常常跟媽媽搶小毛巾,小棉被,媽媽手上的玉鐲,還有拉媽媽的頭髮。
*沒睡飽會迷迷糊糊並且一臉嚴肅,看起來就像是在說:「爸,媽你們饒了我。」的樣子。
*口水流很多,啃手或是Sophie的時候常常吃到滿臉口水。
*吃手方面已經從塞拳頭進化成一次只吃一隻或是兩隻手指頭。
*懂得要等待,不過肚子餓的時候還是大暴走。
*長高了,已經沒有辦法好好趴在媽媽胸前睡覺,扭來扭去像隻蟲。
*抱著的時候會把雙手放在媽媽的肩膀上抱著媽媽。
*現在要哄睡沒那麼簡單,趴著抬頭東看西看可以看半個鐘頭以上。
*依舊是趴睡。
*奶量150-160CC左右,一天五餐。
*晚上可以連續睡四個鐘頭,雖然沒有辦法到天亮,但是媽媽還是很感謝有休息的時間。→因為寶寶趴睡比較沒有辦法安心睡覺,一有動靜就要起來看。
*目前還是用幫寶適M號,布尿布應該只有晚上跟假日會上工。
*喜歡出門走走。
*假日全天候冷氣伺候,因為家裡竟然高達34度。→兩個月後收到電費單應該會爆血管吧。
*溢奶情況有比較改善,有確實拍打嗝有差,通常是他自己扭來扭去太用力才會溢奶。
*一直很用力的把自己伸直,躺在床上是,在嬰兒車裏是,媽媽抱著餵奶也是這樣。→聽說這叫做在長大?
*可以溝通,跟他好好說話會認真聽。
*雖然不會講話,但是也是會有個性的。
*雙腳很有力,被踢到會痛,目前還吃不到自己的腳。
*雙手會開始揮動,被指甲刮到也是會痛的!

媽媽的情況:
*睡眠依舊是不連續,寶寶睡我就睡,寶寶醒了我就餵奶,陪玩,然後每天都看著天亮起來。
*希望可以調整睡眠時間,晚上十點餵奶,十二點入睡的話,就可以一路睡到四點,這樣早上我就可以八點餵奶,上班也不會那麼趕了。→要再跟婆婆研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