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漢:「老爸,88節快樂。」

這是奶爸第一個爸爸節,之前不能免俗的我還有問他有沒有想什麼禮物,他說不用了,有漢漢就好了。

(媽媽OS:一定要這樣回答的好不好!呵。)

昨天小姑請大家吃鬥牛士,我五點剛餵完奶,接到婆婆電話,說五點半出發到附近的太平洋SOGO,公公開車來接我們,是有沒有這麼趕,我趕快把媽媽包準備好,順便畫了點淡妝,換好衣服就五點半了,公公剛好到樓下,用背巾把漢漢背好,我們就出發了,車上除了公公婆婆還有小姑,沒有空間讓我們放安全座椅,所以只好用抱的,幸好永和的太平洋SOGO離家只有五分鐘。

小朋友外出一定要坐安全座椅喔,不管是幾分鐘,安全第一。

我沒吃過鬥牛士(→鄉巴佬來著),所以還蠻開心的,這次出門我比較不怕了,應該是歸功於背巾的功勞,一背上身,漢漢就很乖,東張西望的,五點半出門,大概八點回到家,這段時間表現超級好,對一切都很好奇,看著我們吃東西,口水一直流,很好很好,要準備吃副食品了。

東張西望看累了,就在背巾裏睡著了。→這是我個人使用背巾的新里程碑啊!轉圈,灑花~

由於是爸爸節的關係,餐廳裡有很多小朋友,年紀都不大,但是都很吵,還有一個就當場給我蹲在地上大叫,案,是怎樣,爸媽都不管的,還有另外一個在沙發上奔跑,對,是奔跑,還邊跑邊叫,案,是怎樣,爸媽都不管的嗎?

後來我抱著睡著的漢漢在沙發上坐,那個邊跑邊叫的小孩還一路對我衝過來,靠么咧,我伸出手準備擋他,還好在他離我三十公分左右的時候被他爸抱走了,不然我覺得我應該會讓他哭吧。

不是生了小孩就會長出母愛來的。

我不想去討論對方父母的態度或是管教方式,因為那是別人的事,我只希望漢漢長大之後在公共場所要懂得尊重他人,我也知道小孩坐不住那麼久的時間,但是可以用比較溫和的方式去發洩,而不是在用餐區衝來衝去,大聲鬼叫。→萬一熱湯倒在小孩身上,父母要怪餐廳嗎?

回家之後奶爸說,以後漢漢不可以這樣子,很沒教養。

小孩雖然小,但是卻是反映父母管教的鏡子啊,不可不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