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是擠奶器的配件,後面是每天都要喝的黑麥汁、Dr. Tea,偶爾派上用場的發奶茶。)

六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短哪。

現在要開始寫個滿六個月的感言,好像也記不起來這半年來的辛苦了。→跟媽媽記性變差有很大的關係。(默)

剛開始,按摩按到手快斷掉卻還是鋪不滿瓶底的初乳,到慢慢建立起來的奶量,期間也有乳腺塞住痛到流眼淚,修練期間的汗水、淚水現在都忘光光了,漢漢喝飽飽露出滿足的笑容就是媽媽最大的安慰。

當然也要謝謝家人跟同事的幫忙啊~

說到母奶,提一下我的發奶食物。

目前我還是有喝中藥補氣,因為媽媽我懷孕前屬於氣血兩虛的體質,對我來說餵母奶是一種挑戰,餵完母奶都有種一甲子功力被吸走的感覺,所以媽媽需要補充能量,我的中藥都是老媽從南部寄上來的,藥名是八珍,看名字應該是表示裡面有八種藥材,但是我不知道詳細內容,六個月之前我都是用兩瓶米酒水來燉煮,上班前放進入大同電鍋按下保溫,回家就可以喝了,六個月之後我就改成一半米酒水一半水,因為米酒水也不便宜,還好我家樓下就是做食材供應的大盤商,可以找他們訂。米酒水用完之後我有一陣子是用普通的水來燉煮,但是,就跟喝水沒兩樣,酒能行氣,所以,還是得要有一點點酒精才行啊。

黑麥汁,我現在喝的是COSTCO賣的,對我來說好像不怎麼發,崇德發的比較會有漲奶的感覺,所以四手喝完之後我應該還是會買崇德發的吧。

7-11賣的 Dr.Tea,這是我看喬伊蘇的經驗去買來試試看的,一試成主顧,會發喔,每天早上吃完早餐之後灌了一瓶,很有效果。

想想,最有立即效果的是我媽月子期間幫我載上來的一大罐藥酒,是鄰居為了要給他女兒哺乳用的珍藏,可惜他女兒還沒結婚,就先送給我媽了,六個月過後有一陣子我都覺得是不是快撐不下去了,後來睡前我就來個一小杯,連續兩三天之後,就比較有FU了,我本來還想跟我媽在凹一罐,可惜已經沒有了。

除了外在的食物,媽媽自己也要多吃營養的東西多休息,有健康身體的媽媽才會有快樂喝奶的寶寶。

下個目標就是自然離乳囉,加油加油。

小Lu說:
1. 雖然沒有餵配方奶,但是其實花費也不少,以我的方法來說,餵母奶其實更花錢啊。
2. 除了這些之外我每天還會喝1500CC左右的開水,母奶媽媽每天至少要3000-4000CC的湯湯水水才行。
3. 奶量只要供需平衡就好了,阿彌佗佛。
4. 關於中藥的部分,因為母奶媽媽的體質各個不同,我有用的並不代表你也有用,請自行斟酌,畢竟中藥也是藥捏。
5. 所以,各位同事,我每天從冰箱拿出來的是黑麥汁,真的不是保力達B啦!
6. 婆婆朋友送的奶粉,已經請奶爸賣掉一箱,給自己製造沒有退路的假象。→其實婆婆那邊還有四大罐啦,只是怕放久了不太好。
7. 減肥齁,我剩下肚子,至少還有三公斤,漢漢如果副食品都OK,奶也準備退居第二線的話,那時候就會來認真了,現在軟軟的肚子也是一種困擾,尤其是跑來跑去拿傳真或是出貨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