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咳,是最近漢漢學會的不良招數之一。

要叫媽媽,「咳咳咳」; 要叫爸爸,「咳咳咳」; 要人陪玩,「咳咳咳」; 不理他還越咳越厲害,還咳到嗆口水。

我問老媽該怎麼辦,老媽說不要讓他有機會咳,所以現在我餵完奶等他休息之後都很認真的陪玩耍,也盡量不要把他一個人放在小床上,但是媽媽還是有需要上廁所或是洗把臉的時候,只要把他放在小床上就咳咳咳,有時候太用力還會嗆到滿臉通紅,就會看到一個無奈的媽媽跟一個哭哭啼啼的小嬰兒在床上對看。

平常時間晚上從婆婆家抱回來,通常都先由奶爸照顧,我趕快把奶瓶洗好送進消毒鍋,再把一些要洗的衣服先丟洗衣機,洗澡的時候就已經聽到小嬰兒哭得聲嘶力竭,看到我進房門一隻手揮啊揮的,抱起來還會臉朝爸爸的方向笑一下,奶爸都說小嬰兒好機車,後來我想想,他應該也是想跟我們玩,所以才撐著不睡覺,硬是要他睡好像很殘忍,所以大概看看時間差不多了,餵他喝奶,他果然邊喝就睡著了,我讓他平躺著休息一下,之後就把他抱到小床趴睡,媽媽才能喘口氣,把奶瓶從消毒鍋裡拿出來收拾好,把衣服晾好,忙完之後終於可以睡覺了。

目前還沒有想到什麼解決方式,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把他揹在身上,帶他去買東西或是逛頂好吹冷氣,東看西看,就不會嗯嗯唉唉了。

可是這樣的熱天我也只敢假日早上揹他出去走走,其他時間熱得要死我真的沒辦法啊。

噗口水,是從前就會的招數,但是用了貝親的莫哭杯學習喝水之後噗得更厲害。

想說用鴨嘴杯來讓他練習喝水,但是小子喝水喝不多,大多數時間就是咬鴨嘴杯的頭,咬咬咬,然後水就會流出來,他就噗出來,整個衣服,脖子都溼答答的,衣服換到手軟,婆婆說他用奶嘴杯喝水比較習慣,看要不要換回奶嘴杯,就是要練習啊,不然一直用奶嘴杯喝水也不是辦法。

上週用杯子直接讓他喝水,雖然只有一小口,但是還是會嗆到,漢漢加油捏。

對了,在家裡小人是不能喝含糖飲料的,你只有開水可以喝,所以不喝也不行,了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