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
01 對於阿嬤跟媽媽的餵食都很捧場,跟他說「啊」或是 Yummy 他就會乖乖把嘴巴張開。→婆婆問我說Yummy是不是什麼暗號,我說是好吃、美味的意思啦。
02 吃過的東西:十穀米粥、高麗菜、莧菜、小白菜、紅蘿蔔、南瓜、地瓜、木瓜、芭樂。
03 喜歡吃熱的東西,喝溫的水,如果食物餵太慢變涼了就不太想吃。
04 婆婆都是吃完副食品之後瓶餵母奶,大約喝150CC左右,假日親餵,都只喝一邊,休息半個鐘頭後再餵副食品。
05 還是需要夜奶,喝完都直接就睡了,為了以後牙齒健康,喝完奶後我都會再塞奶瓶讓他喝點開水漱漱口。
06 十穀米裡面有些東西實在是很難消化,所以就原封不動的拉出來。
07 撿屎啦,不再是糊糊便了。
08 喜歡自己拿米餅吃,發出ㄎㄠˊㄎㄠˊ的聲音就覺得很得意,跟媽媽要餅乾之後開開心心拿著的表情真可愛。
09 很喜歡吃東西,這是好現象。

睡眠:
這是讓媽媽很頭痛的地方,不曉得是因為長牙不舒服、氣候季節的改變,或是分離焦慮,晚上都睡得不太好,白天小睡也沒睡多少,白天活動力也沒有下降,量體溫也都還在標準值內,不知道該怎麼辦。

某天因為歡得有點嚴重,公公帶他去收驚,收完驚的那天晚上睡得很好,雖然準時起來夜奶,但是其他時間都是眼睛閉著在睡覺。後來我也用ㄇㄨㄚˊ草+米+鹽幫他洗澡,洗完有睡好一些。

我想可能是因為長牙真的很不舒服,口水猛流,睡到痛醒也是有可能的。

睡前歡必霸也是持續中,目前都是奶睡,以後沒親餵到底是要怎麼樣叫他睡啊。

現在逐漸讓他建立睡眠模式,從婆婆家回來之後,媽媽先幫他擦擦臉,擦擦手跟腳,如果衣服被口水弄濕了就幫他換衣服,接著再到客廳的遊戲區玩,玩到晚上十一點後,帶他到水龍頭那邊洗洗手,進房間,幫他按摩,換好尿布,再喝奶,喝完後趁他迷糊的時候送上溫開水漱口,通常就直接睡了,三十分鐘後再把他抱到嬰兒床。

我很想照書上寫的說讓他七、八點一覺到天亮,可惜現在的生活模式實在沒辦法。

會坐也會爬,玩樂的力道還不能控制,有時候太用力會東倒西歪,還不太會從坐姿變成爬姿,當然爬姿變成坐姿也是還在練習中。
知道自己的名字,看到認識的人會笑,喜歡跟他一樣的小孩子,會對人家一直笑,看到不認識的大人會皺眉頭。→婆婆說,鄰居叫他名字的時候她回頭對人家笑一下,接著就轉頭繼續做自己的事情,鬼靈精一個。
不再是哈麥兩齒,上門牙兩顆已經長出來了,現在喜歡用人肉來磨牙,咬起來真的超痛的!
抱著的時候很喜歡蹬腳用力往後躺,不小心就會ㄎㄡ到,再加上越來越有份量,抱起來真的不輕鬆啊。
有時候看不到媽媽會哭。
現在只要手搆得到的東西都想摸,有時候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抱著的時候就自己整個人轉向過去。
喜歡咬小毛巾、浴巾、棉被的標籤,不曉得怎麼回事,有可能口感不同,給他一條小毛巾他就自己用小手拿著仔細觀察,找到標籤一口塞到嘴巴裏。
不喜歡被放在床上躺著,喜歡被抱著東看西看。→只要出門就很乖
開始搖搖晃晃的四足動物生涯,我看要請奶爸去買護欄了,萬一亂爬到廚房可真是不妙。
看到媽媽會伸出手來要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