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末日來臨前,你會想要做什麼?

這部電影讓我想起望月峰太郎的漫畫「末日」,阿照與憧子千辛萬苦回到滿目瘡痍的東京,面對半埋在灰裡的家,心裏除了絕望還是絕望,我自己想到作者打混的兩頁全黑的場景還是會起雞皮疙瘩。

馬雅文化在特殊的曆法裏,馬雅人預言2012年12月21日將會是世界末日,對我來說,末日的說法比地球爆炸更讓人覺得也許有可能會發生,君不見地球污染日益嚴重,人類毀於一旦應該是未來自然循環的一部份。

特效的部份越做越精緻也越讓人觸目驚心,看到海嘯掀起滔天巨浪沖垮白宮、西藏的寺廟,心裡說不發抖是騙人的,畢竟海嘯、地震這些自然災難我們隨時都可以在電視上看到,差別只在於我們是不是當事人。

關於特效的部份導演自己說,他有膽子敢用海嘯沖倒白宮、西藏的寺廟、巴西著名景點耶穌像,也敢用地震震垮梵蒂岡,就是沒有膽子把特效的腦筋動到清真寺,因為導演怕世界末日還沒到自己末日就先到了,哈哈哈。

災難片一定會強調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這我不否認,人類的感情有時候在天災的時候會讓人特別感動,Dr. Helmsley 跟他父親通電話的時候,兩個人都知道這通電話就是最後的道別,話語之間有再多不捨都沒有辦法阻止接下來即將發生的事情,父子兩人SAY GOODBYE之後,郵輪瞬間埋沒在洪濤裏。

John Cusack 應該是第三次飾演作家的角色了吧,從 1408,Martian Child,到2012,他真的跟數字片名還有作家這角色很有緣。

他真的很幸運,很幸運的撈到一輛飛機,很幸運的剛好有人會開飛機,也很幸運的剛好因為南北極磁場錯亂讓他們陰錯陽差的到達人類造方舟的地方,很幸運的搭上了,也幸運的解救了大家,一切真的都是幸運,但是這種好運氣只有電影裡的主角們有。

電影很有趣的地方是跟時事的結合,各大國把方舟的建造地放在中國大陸,原因是因為人工便宜。

方舟的概念也跟聖經有點類似,就實際狀況來看,洪水會把大地上的一切都淹沒重新來過,所以方舟是很重要的避難工具,但是登船票要10億歐元,我想以後開飛機跟開船的技能都一定要必備才行。

看完災難片的心得感想就是,一家人能在一起就很好了。

況且在有知覺要逃難前台灣應該早就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