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從婆婆家接完小子回家後,我就讓爸爸跟漢漢在客廳玩,我趕快先去晾衣服、洗奶瓶、烘奶瓶跟喝中藥。

漢漢是一個很不安份的小男生,還站不太穩,就想要踩著大人的大腿蹬上客廳的石桌,所以我通常都會在他身後護著他,免得他一時腳軟或是手滑就會撞到了,但是對於我這樣亦步亦趨,爸爸不太能理解,他說我太保護小孩,「他受傷才會知道這樣的行為不對。」爸爸這樣說。

漢漢因為巴在桌邊看巧虎,腳踩在爸爸大腿上,然後一不小心滑了一跤後,舌頭下面被下排兩顆門牙劃破了,鮮血一直冒出來。

爸爸急著要拿毛巾擦嘴巴裡的血,我心裡又氣又急,抱了漢漢跟他說沒關係,我去拿了紗布巾把跟著口水流出來的血擦乾淨,小孩會爆哭跟大人的處置方式很有關係,要是大人很慌亂,小孩就會覺得發生了什麼大事情,情緒也會跟著激動起來,等他比較安靜的時候我拿水給他喝,順便漱口把嘴巴裡的血味沖乾淨,帶他去玩他想玩的東西,過一會就好像沒發生什麼事情一樣的在地上玩。

我跟爸爸說,能不能顧小孩的時候暫時不要看電視?爸爸說,「誰叫他要站在大腿上‧‧‧

真的很想敲爸爸的頭。

現在站不穩,對危險的感受度很低,就是需要大人在旁邊照看著,顧小孩不就是這樣嗎?爸爸嘴巴上很擔心漢漢以後說話會大舌頭,其實心裡很緊張,看他這樣我也不好意思唸他。

當天晚上很怕他又罵罵號,但是卻是睡得很好,只有起來一兩次而已,算是受傷後的成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