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跟亞森羅蘋比起來,年幼的我(遠目)比較愛亞森羅蘋,亞森羅蘋不走正規路線,又痞又壞,非常符合怪盜這身份,福爾摩斯看起來就刻薄許多,總覺得這人嘴巴除了壞還常把華生耍得團團轉,不就還好華生不計較,不然福爾摩斯應該沒朋友吧。

Guy Ritchie 的電影節奏都有點像,例如主角獨白,或是露出結實肌肉大秀拳腳,拳擊場景讓我想起「兩根槍管」,小勞勃道尼倒是把嘴巴刻薄但是內心其實比誰都怕寂寞的福爾摩斯詮釋出另外一番味道。

福爾摩斯跟華生的友誼真的有點超乎想像,華生要結婚去了,結果福爾摩斯像是被拋棄的小孩一樣鬧彆扭,同事說「這是一部很的電影啊。」

Jude Law 飾演應該是有史以來最俊美的華生醫生,拳腳功夫雖然略為遜色,但是帥氣不減,而且對於愛鬧脾氣的福爾摩斯真的只能用包容二字來形(怎麼有點萌的感覺啊),而對我來說存在感很薄弱的艾琳,功能是來為這陽剛味很重的電影增加粉紅色泡泡的,而,自始至終都坐在馬車裡也只露出詭異物品的老頭,則是片商為了續集而準備的重量級壞蛋人選。(片商整個心機很重啊。)

小勞勃道尼飾演福爾摩斯,那種嘴賤心軟又都覺得大家是笨蛋的神情演得入木三分(難道平常就這樣?)

但是如果有續集我還是會去看的。(好弱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