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28
漢漢:「爸爸,新的餐椅真好坐。

兒子,生日快樂。

去年的這一天,你跟著媽媽一起努力,在下午四點多降臨,剛出生的你,臉皺皺的,神情老練又成熟,姑姑說你是「小老頭」,但是媽媽還是覺得你好可愛。

剛出生的你一直都在睡覺,喝奶時間也還是在睡,媽媽笨手笨腳也不敢用力搔你癢,或是打開你的包巾讓你清醒,只好讓月子中心的阿姨用奶瓶餵你喝奶,雖然你一出生就接觸奶瓶,但是沒有忘記天生本能,清醒時喝ㄋㄟㄋㄟ的力道媽媽知道你有真的在認真。

2009年2月26日媽媽從月子中心的爽日子畢業,從月子中心的阿姨手上接過你,媽媽知道回家之後才是戰鬥的開始,也幸好有奶奶的幫忙,媽媽才不至於在剛回家就有產後憂鬱症,大家都好喜歡你,月子期間只有媽媽抱過你,回家之後爺爺奶奶,爸爸都搶著抱抱你,漸漸的你的喝奶時間不那麼頻繁,睡眠也逐漸拉長,大人們才總算有稍稍喘了口氣。

一個月大的你,脹氣讓你很難受,媽媽只能陪著掉淚;到台大兒童醫院檢查鈣化點,說真的,當你抽血哭到聲嘶力竭的時候,媽媽很想一把把你抱走,事後你很委屈的睡了,帶著淚痕的睡臉媽媽一輩子都忘不掉。

二個月大的你當了針包,而且還是一次兩針,媽媽真的覺得你很勇敢;二個月大的你也參加了人生第一場喜宴,也許你真的聽得懂媽媽跟你說的話呢。

三個月,人家說,三個月是一個小小里程碑,三個月比較不會脹氣,也比較認是這個世界,也是從這個時候媽媽發現你是個愛笑的孩子,媽媽覺得很欣慰,人生很多時候笑比哭好。

四個月的時候奶奶因為感冒,所以晚上媽媽獨自一個人帶你,雖然你夜奶頻繁,但是還是喝完就翻身睡了,其實還好,剛開始還抓不準送你到奶奶家的時間,搞得媽媽很緊張啊。

五個月,開始有互動,你咯咯笑的聲音真的是全天下最美好的一件事情。

六個月,小牙長出兩顆,口水跟瀑布一樣,而且也開始吃了副食品,六個月是另外一個分界點,奶奶也準備了好吃的粥,媽媽手藝比較遜,你多擔待點吧。

七個月總覺得你好像又進步了一些,也會坐了,媽媽不禁開始做著你跟媽媽一起在假日出門逛街的美夢。

八個月開始爬,雖然還不太熟練,但是看得出來你很認真,爸爸也在客廳劃了你的勢力範圍,客廳的石桌實在是太重,因此石桌跟電視櫃中間的距離就是你的勢力範圍,媽媽很喜歡在假日早上跟你在這邊玩遊戲。

九個月,你是個手指小孩,用食指比這邊,比那邊,媽媽很喜歡這樣的互動,你雖然還不會說話,但是你的表情聽得很認真,媽媽也就更碎念了,希望你長大之後不要嫌媽媽嘮叨。

十個月,第一次感冒了,看著你鼻塞睡不好,媽媽背著你在客廳走來走去,好不容易因為直立著你可以睡一下,看了醫生之後是一連串跟感冒病魔對抗的過程,沒想到這一病也是快要一個月的時間了,爸爸因為買了吸鼻器,應該在你小小的心中變成了壞人的代名詞吧,你要知道,爸爸很愛你,希望你快點好起來。

十一個月大的你,第七、八顆小牙正在蓄勢待發,很快的,你就要坐在餐桌上跟我們一起吃飯了,這個月,也是你放開扶著客廳桌子的手,獨自站立的里程碑,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但是爸爸跟媽媽都為你鼓掌加油,你真的很棒。

要是沒有看著每個月的記錄,媽媽有時候都會忘記你之前到底是什麼樣子,但是每一天看著你的成長,你的進步,媽媽終於懂甜蜜負荷的定義了。

一歲了,有沒有想要許什麼願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