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成咪咪小花貓了。

R0013563-1

星期六(3/13)身體出現了大量的紅疹,包尿布的地方更慘,除了小雞雞之外其他都是紅紅一整片,體溫也略略升高,嚇壞媽媽,但是星期六晚上已經找不到醫生,只好捱過星期日,星期一一大早馬上帶去找許醫師。

許醫師說,這是蕁麻疹,有可能是食物所引起的,現在要仔細觀察他是對什麼過敏,開了抗過敏的藥之後帶他回阿嬤家,一直看著媽媽哭好可憐,婆婆幫他換了尿布,餵他吃粥,也把許醫師開的藥幫漢漢塗抹,因為星期一(3/15)疹子發到臉上跟腿上,醫生說蕁麻疹會很癢,所以漢漢有時候會去揉眼睛,很不舒服,媽媽看了好心疼。

中午又回去看他,剛好他起床了,一直在哭,看到阿嬤熱的ㄋㄟㄋㄟ一直比,後來阿嬤餵他喝,喝完抱他進去遊戲間完釣魚遊戲媽媽才能脫身,晚上去接他的時候看到他已經好很多,阿公說下午睡得很飽,起床後一直笑咪咪,紅疹塊也消退很多,臉上又恢復白白淨淨,只有右眼皮還有一點紅疹,還有腳跟/腳踝的部分,身上跟包尿布的地方已經沒有那麼紅了,阿彌陀佛。

我寄這張照片給我爸看,晚上跟我爸通電話,感覺他有點哽咽,我怕我爸哭,趕快轉移話題,在台南的阿公阿嬤也是很心疼啊。

3/16 更新:
早上起床的時候右眼皮還是有紅疹,換尿布的時候檢查了一下身體,肚臍右邊有一塊紅疹,再來就是右腿包尿布的地方也有一塊紅疹,腳踝的部分也有一些,但是因為昨天晚上婆婆有幫他擦了醫生給的藥膏,看起來沒那麼紅,只有一些痕跡。

3/17 更新:
早上換尿布的時候檢查,只剩下左邊肚皮上有一個紅疹,其他都沒有了,雖然晚上回家的時候耳朵紅紅的,但是應該沒有關係。

什麼是蕁麻疹?
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因身體接觸到某一種或多種之過敏原(包括食入、吸入、皮膚接觸、注射進入),引起皮膚內小血管急速擴張,而在皮膚表面形成膨疹。膨疹在24小時內會自動消除,但在過敏原未完全離開身體或是不斷再接觸到過敏原時,膨疹將反覆的發作。大多數蕁麻疹為急性發作,在數天後會自動康復;但若反復發作超過6星期以上,則稱為慢性蕁麻疹。

常見引起蕁麻疹的原因:
族繁不及備載,是,你沒看錯,飲食、環境、藥物、內分泌、物理性因素,都有可能會引起蕁麻疹。

漢漢這次的蕁麻疹媽媽自己的判斷是飲食引起的,所以媽媽就不要為了奶量而吃海鮮類的食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