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man2

應該要找時間看葉問(一)。

因為日本人大舉入侵,葉問全家在好友周清泉的幫助下,逃難來到香港。

初來到香港,生活很苦,葉問只會打拳,所以在好友根哥的協助下,在巷弄的天台上教授詠春拳謀生。

人初來到貴寶地,總是與當地的武館從陌生到熟悉,大家都有家要養,對於英國政府的陋習,繳交規費好像是一種危險平衡。

最後當然是要以將中華武發揚光大為結局,劇情很簡單就不多說了。

葉問的太太總是挺著個肚子來到天台,一起吃午餐,從不碎念,這點真的非常難能可貴,要身處這樣的情況而不唸個幾句真的是要非常大的包容力,這年頭要找到一個懂你了解你的人,實在是太不容易了。

在電影裡葉問很喜歡這樣坐。

20091029091255284

他給人的感覺是相當有家教,如果不是因為逃難的關係,他應該還是在不愁吃穿的環境中悠閒的練拳,打拳吧。

打贏了外國人後,大家問他現在想做什麼,「我要回家。」光這句話就真的讓我加了好多分數,在那當下有多少人會只想著要回家與妻兒分享,而且走得毅然決然?

男人啊,要多多跟葉問看齊啊。

現實生活中的甄子丹也是個愛家的好男人,出道很久,鮮少緋聞,剛開始的時候我覺得他是個臭屁的人,我看龍虎門,就覺得這大師兄也太高調了點,看七劍,也覺得這大師兄太高調,看錦衣衛,也太高調,可是看葉問,我真的覺得他有把鋒芒都藏起來,葉問本人應該就是這樣一個溫溫的人吧。

葉問真的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好功夫電影,不會刻意去強調拳腳功夫,以柔克剛才是全片的主軸。

小Lu說:
1. 為啥葉問英文片名會是 IP MAN 呢?→因為粵語發音的關係,跟IP 沒關係。
2. 黃曉明好瘦,而且還蠻帥的。
3. 熊黛林默默變成花瓶了。
4. 洪金寶果然薑是老的辣。
5. 武術比賽的翻譯兼主持人太搶戲了。
6. 最後年紀小的李小龍出場了。
7. 聽說絕對不會有葉問3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