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五﹞

原本昨天要去看診,爸爸說我們幹嘛這麼勤勞去看醫生,漢漢又沒什麼事情,所以到今天才去看。

漢漢活動力OK,是個小皮蛋,自己走進診間,許醫師跟他說看喉嚨就乖乖張嘴巴(奇怪,那之前的王醫師你是看他不爽所以不張嘴嗎?)許醫師說喉嚨紅腫的情況已經好了許多,看到漢漢把自己頭上抓得都是疤痕,他說這是濕疹,說癢起來小孩脾氣會很暴躁,也很不舒服,後來擦了藥膏之後有改善情況。

體溫大概都在37.2或是37.4左右。

晚上去接漢漢的時候,身上起了很多疹子,雖然媽媽一度懷疑是蕁麻疹又來搗亂,不過發高燒後的出疹,應該是出玫瑰疹了,身上都是,因為體溫並沒有特別升高,所以媽媽打算讓他週末在家都吹冷氣,希望他可以舒服一點。

2010-06-09 ﹝四﹞

今天大致上沒有太大的情況發生,體溫還是夯夯的,但是吃得下,水也喝得多,活動力也好,阿嬤讓他吃了一次抗過敏的藥水,晚上回家後媽媽又幫他洗了澡,舒舒服服的讓他吹冷氣睡覺。

2010-06-09 ﹝三﹞

早上帶漢漢去看醫生,但是許醫師今天沒有門診,是一位比較年輕的醫生看的,領了退燒藥水之後就把漢漢帶到阿嬤家,身體不舒服的孩子不想讓媽媽走,一直賴在我身上,阿嬤拿了一些玩具來引誘他,才終於讓阿嬤抱。

中午休息時間回家一趟,漢漢剛睡醒,阿嬤說吃完早餐後體溫是38.6度,所以給漢漢喝了退燒藥水後就把他帶去小睡,睡醒的漢漢精神還不錯,喝很多水,一直要阿公拿電話給他聽,阿公只好打了117,電話裡的報時聲他覺得很有趣。

晚上去接漢漢的時候,婆婆說下午有帶去給醫生看,因為下午小睡醒來一直哭不停,一量體溫又飆到39.2,婆婆馬上給他喝了退燒藥水,然後帶去看醫生,到診所的時候大約是服下退燒藥水十幾分鐘後的事情,不過診所的醫生跟早上是同一位,也沒辦法做進一步的診斷,因為看喉嚨就一直掙扎,醫生是說有點紅腫,可是婆婆說醫生講得也有點沒信心,婆婆跟醫生說之前漢漢不停的揉眼睛跟鼻子,醫生又開了一罐之前許醫生曾經開過的抗過敏藥水,加上數包消炎藥,後來回來之後婆婆有讓漢漢吃過一次。

其一,過敏這時候應該不會是引起發燒的原因,其二,漢漢東西都會吃,其實我覺得喉嚨紅腫應該也不會是發燒的原因,所以雖然我心裡大大嘆了口氣,不過公婆真的費心在照顧漢漢,我也就沒說什麼了,是我忘記提醒婆婆退燒藥水喝下去之後至少需要兩個小時的作用時間,過了這時間燒還是不退的話才要趕緊就醫。

關於發燒,請各位父母或是小孩照顧者都要熟讀黃瑽寧醫師的文章:發燒衛教 這篇很有用啊!!

漢漢因為流汗的關係全身好臭,回家之後我趕快趁著在電鍋熱粥的空檔幫他洗了澡換了乾淨衣服,吃完了粥,又喝了水,量體溫是37.4左右,吃完粥玩耍一下就帶他去睡覺了,晚上好熱,所以開冷氣,整個晚上都不斷的起來確認他的體溫,還好都很正常,也依照平常的醒來頻率討奶就是了。

2010-06-08 ﹝二﹞

晚上去接漢漢的時候就覺得有一點怪怪的,因為一直跟媽媽撒嬌,幫他穿外套的時候覺得手腳都熱熱的,可是沒有流汗,當時沒想很多,回家之後我就趕快把粥放到電鍋去熱,然後再把奶瓶放進去消毒鍋,都準備好之後去抱漢漢,沒想到在沙發上安安靜靜看巧虎的孩子竟然整個人發燙。

腦袋轉了一遍從黃瑽寧醫師部落格看過的文章:發燒衛教,馬上拿了耳溫槍量體溫,媽呀,38.9度,嚇到爸爸也嚇到媽媽,爸爸馬上打電話給阿嬤,問漢漢今天的狀況,阿嬤緊張得衝上來,順便把之前四月去看診拿的未開封退燒藥水拿上來給我,那時候媽媽正在餵漢漢吃睡前粥,那時候就是體溫高到嚇人,活動力還好,看起來有點疲倦,其他沒有大礙。

吃完粥,也喝了水,休息一下後讓他喝了5CC的退燒藥水,就把他帶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