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96-1

依舊是小皮蛋一個,拿著小棍子一路打汽球。



完成日本腦炎共兩劑的注射,常常很勇敢的走進診間,然後大哭幾聲,越大之後就哭得越慘,7/12去打第二劑的時候哭到不行,出了診間還在哭,手中緊緊握著貼紙跟小熊軟糖,中午回家的時候漢漢把軟糖遞給媽媽,把桌上的玩具也遞給媽媽,是希望媽媽不要去上班嗎?



這個月最讓媽媽心煩的就是睡眠問題,老是睡到一半就大哭驚醒,哭到停不下來,缺乏睡眠的媽媽有時候耐性變得很少,就很想讓他哭個夠,去了兩次行天宮,看到人家在拜拜會雙手合十跟著拜,效勞生阿嬤笑呵呵。



7/3 流鼻血,這次是在媽媽要帶他去行天宮的時候,手忙腳亂天氣又熱,媽媽想要按著鼻子卻被他大哭甩開,地上都是血,衛生紙也都是血,雖然說媽媽不要慌寶寶才不會慌,但是看到一直流鼻血我還是會很怕,後來好不容易血止住了,媽媽研判應該是穿冷氣的關係,導致鼻子裡面乾燥,又加上過敏漢漢去摳鼻子或是大力揉鼻子,就流血了。7/6 早上快起床的時候又流鼻血,床單枕頭都濕了,唉。



語言方面還沒有成型的單字或是句子,只會發出「ㄍㄡ ㄎㄡˇ」、「ㄏㄚ ㄑ一ˋ」、類似 Dirty 的捲舌音、「謝謝」、「...不起」,爸爸跟媽媽講得很清楚,但是人前會叫爸爸,不叫媽媽,只有跟媽媽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叫。→你真的有這麼害羞嗎?



稍微不如意就哭,可能是還無法表達自己的需求,大人又不懂他想要什麼,才用哭來表示。



喜歡看巧虎,但是同樣內容看過幾次就沒興趣,知道巧虎快要結束的時候就會大哭想要再看別的,阿嬤盡量都讓他聽音樂,巧虎只會讓他看一次,媽媽大多吃飯的時候讓他看20分鐘,也不會再多,電視育兒是很方便,但是久了養成習慣就很難改。因為常常看到媽媽看書都不理他,他知道書是好東西,喜歡巧虎的硬板書,邊看會邊指,會比大小給媽媽看。



7/6 去接小孩的時候阿嬤說漢漢從三輪車上摔下來,頭的左邊有烏青,下巴也是,活潑好動是好事,但是要小心安全啊。



這個月非常黏媽媽,常常只要媽媽誰都不要,還會用剪刀腳緊緊的夾住媽媽,不然就是抱著媽媽的脖子,假日常常連上廁所都沒時間,要是聽到「請爸爸顧一下」,就會哭得非常傷心,一直抱住媽媽大腿,現在都把媽媽當成安撫奶嘴,一定要吸到ㄋㄟㄋㄟ才能入睡。



媽媽現在擠奶只剩下一次,產量大概100-150上下,剩下的就是回家睡前的親餵,還有半夜看漢漢心情的夜奶。



喜歡在房間爬上床頭櫃,然後跳下來,整個人撲在床上,也會自己用頭頂在床上,然後翻滾一圈,自己非常得意。



不知道為什麼換尿布就大哭,脫下尿布後快速逃走,竟然就蹲在床頭櫃上給我尿尿,吼。



我每個月的願望結語好像都希望漢漢可以快點睡過夜,因為媽媽精神好的時候是沒關係,但是遇到生理期要來之前就很容易因為睡眠中斷氣血不足頭暈,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