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517-1



健保局補助五歲以下小童每年兩次塗氟,健檢的時候許醫師有推薦一家在附近的頂真牙科診所,但是之前漢漢感冒得很嚴重,塗氟這事就緩下來了。



等漢漢感冒好了,媽媽才預約了塗氟,到診所之前爸爸一直很懷疑漢漢真的能夠乖乖坐在診療椅上給醫生塗氟嗎?媽媽是覺得還好,反正不行的話就下次再來而已。



剛到診所的時候漢漢非常高興,一直跑來跑去,看到漂亮的魚缸一直叫,預約上午十一點,因為林醫師前一個患者是個阿嬤,處理得比較久,所以我們大概十一點多才輪到,結果媽媽一抱上診療台躺下,就大哭了,冏。



不管醫生怎麼騙他,怎麼拿診療器具給他玩,他就是不賞臉,一直大哭,還硬扯護士圍在身上的毛巾,醫生又拿出氣球,一樣不賞臉,哇哇大哭,爸爸跟醫生說,有沒有甚麼工具可以直接撐開他的嘴巴?醫生說這樣萬萬不可,不能造成小朋友以後看牙醫的恐懼,所以努力了一下之後,醫生說那再過一陣子再來吧。



結果一下診療台,漢漢就願意拿那顆汽球了,切。



醫生說漢漢的牙齒目前是16顆,上下的大臼齒都還沒有長出,目前牙齒的狀況良好,沒有脫鈣,沒有蛀牙,就照這樣保持下去,有跟醫生問到夜奶的問題,醫生並沒有說戒掉夜奶,醫生說可以在喝完奶之後盡量用水讓他漱口,如果睡著了就趁他昏迷的時候讓他喝水,盡量降低口腔裡糖份做怪的機率。



媽媽因為他最近都睡不好,懷疑有長牙的跡象,趁他刷牙大哭的時候媽媽喵了一下,左下的大臼齒已經冒出一點點小白了,看來得要再忍耐個幾個晚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