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自己吃飯

想來也該要讓漢漢學自己吃飯了。

因為他好像吃粥吃膩了,也有可能是媽媽煮得不好吃,虧我還用老媽寄上來的狗尾呆高湯煮粥,不過從六個月開始吃粥吃了一年多,也該膩了。XD

這天媽媽煮了飯,放了阿嬤給的愛心雞高湯、雞絲、老媽寄給我的毛豆,小白菜,全部丟下去煮,怕味道不夠拌了點寶寶肉鬆進去。

拿到湯匙好高興,小心的挖飯,不過兩歲以前的孩子對於吃飯這件事情往往還需要很多的練習,媽媽雖然有在地上鋪了報紙,但是總覺得怎麼鋪好像都不夠大的樣子,飯粒總是會跑到報紙的範圍之外。

R0014621-1
媽媽說:小心的扶好碗,小心的用湯匙舀飯。

多虧有了DEX立體圍兜,掉下來的飯粒都被接到了,除了被舀飛的之外,都能穩穩的躺在立體圍兜下方的口袋裡,這圍兜值得大推。DEX 立體圍兜網拍都有得買,五條大約兩百多元的樣子。

湯匙我是在玩德瘋買的,歪頭的湯匙對於小人的進食有幫助,因為他們的握法跟大人不同,像漢漢就是整支握住,舀完東西就可以直接往嘴巴送了,手不需要轉方向。

看小人學習每一個動作,對媽媽來說都是一次挑戰,像我就只敢先用乾飯讓漢漢練習,用粥的話我目前還沒有勇氣就是了。╮( ̄▽ ̄)╭

拿到湯匙的小人很跩,想要指導他都不行呢,一直把媽媽的手揮開,他要自己吃,好吧好吧,你自己吃,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