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跩漢專心看電視不理爸爸

最近說話開關有被打開,順著大人的尾音說話的童音非常非常可愛。

爸爸:漢漢是叫ㄅㄚˇㄅㄚˊ,尾音會上揚,非常非常可愛。

媽媽:漢漢會叫ㄇㄚˇㄇㄚˊ

抱:通常就是要媽媽抱的時候,別人抱他他就會雙手張開向著媽媽,叫媽媽要抱他,不然就會哭了。

公公:這是阿公

阿嬤:阿嬤是發ㄇㄚ跟ㄇㄣ之間的音,目前不太會發「阿」的音,最近正在練習中。

好烏:尾音會上揚,剛學會這個詞,很可愛,問他什麼都說好烏~

丟:爸爸有買一台ㄇㄚˊ啊台,當作存錢用的,投錢幣進去會發出叮叮噹噹的音樂,每次爸爸在投錢他就好高興的站著看。

開:請大人打開東西就會說開。

ㄉㄟㄉㄟ:喝水杯

ㄋㄟㄋㄟ:要喝奶。

謝謝:小孩說謝謝真的很可愛,也讓大人很感動,去醫院看病跟醫生說謝謝,阿嬤要幫他洗澡,幫他脫衣服會說謝謝,大便洗屁股完也會跟阿嬤說謝謝,給他東西吃也會說謝謝。

喔哦:表示糟糕了的意思。

YAYAYA:會雙手高舉,表示高興。

琪琪:巧虎裡面的兔子。

球球:圓形的東西都叫做球。也會說踢,拍,不過拍的音還在練習中。

ㄅㄠˋ:跟抱抱不一樣,是指媽媽吹的泡泡。

ㄅㄛㄅㄛㄅㄛ:巧虎九月號快樂版有一首爆米花的歌,逼波波逼波波,逼波波逼波波,漢漢很喜歡,但是不會發逼的音,就變成了ㄅㄛ~波波波波波,ㄅㄛ~波波波波波這樣。

有時候真的覺得,孩子養到這時候,總算有苦盡甘來的感覺了,可以跟他用語言來溝通,雖然他不盡然全懂,但是他有認真的在聽你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