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T_0275.jpg

從漢漢四個月以來,晚上一直都是跟我睡,但是長久以來的睡眠情況並不是很好,簡單來說,漢漢現在1Y10M,但還不能睡過夜,每個晚上總是一直ㄋㄟㄋㄟㄋㄟㄋㄟ的呼喊媽媽,要是媽媽不理他,他就試圖要把媽媽拉起來。

最近天氣又冷,這樣每個小時整點報時,不儘媽媽累,漢漢也沒有辦法得到休息,每天早上送漢漢去阿嬤家的時候,會順便跟婆婆聊一下漢漢的情況,請婆婆今天白天的小睡要調整一下,婆婆建議讓漢漢在樓下睡一兩天試試看。

之前其實婆婆也有提過幾次,但是我跟阿東都覺得白天顧小孩真的很累,晚上如果還不能好好休息,對阿公阿嬤來說是一個負擔,所以每次婆婆提議,我們都還是堅持把漢漢帶上來睡。

漢漢現在比較聽得懂大人的話語,也比較能溝通,因此要讓他在樓下睡覺的前幾天,我就會跟他告知,帶他去看月曆,跟他說打星星的日子要在樓下跟阿嬤睡喔,有時候他會不回答,顧左右而言他,多講幾次之後,他才會說好。

一月三日跟一月四日,漢漢外宿兩天,婆婆說情況不錯,其實漢漢在阿嬤家,睡覺都不囉嗦的,時間到了會自己拿著水,跟奶嘴跟阿嬤手牽手進去小睡,這兩天晚上,漢漢睡得不錯,沒有吵阿嬤,婆婆說晚上她幫漢漢穿好衣服孩抱他去廁所尿尿,尿完就繼續睡。

漢漢這小子應該是很會察顏觀色的,知道媽媽比較好欺負,在阿嬤家就不敢亂,婆婆說第二天的時候,漢漢睡前好像想要找什麼,卻又不會說,磨了一陣子才睡著。

外宿兩天後,回來跟媽媽睡,情況有改善許多,以前都兩三點會起床,現在可以一口氣睡到四點半左右,再起來喝ㄋㄟㄋㄟ,接下來如果有發出聲音,通常用奶嘴可以安撫他,睡眠狀況好了很多,阿彌陀佛。

謝謝婆婆讓漢漢外宿,那我應該可以開始做離乳的準備了。→大吃韭菜水餃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