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玩具大部分是為了大人自己的慾望。(笑)

因為是玩具,所以從不刻意認為孩子需要從遊戲裡學到什麼,得到什麼,畢竟,玩嘛,輕鬆點就好,當然,媽媽的小心願還是有的,希望盡量能夠不亂丟配件是最好的了。

收納小精靈剛開始我是拿來讓漢漢練習把圖片裡的物品ㄊㄨˋ出來,剛開始他還不太會,抓到訣竅之後就知道要用哪個手指頭ㄊㄨˋ圖片下來了,我會跟他解釋,這是鞋子,這是衣服,純粹當做認識日常生活用品。

某天,我早上送漢漢去婆婆家之後,上來準備上班的時候,發現我家的桌上怎麼有拼圖是拼完整的?

IMG_0369-1

不是阿東,因為他不太會去收拾孩子玩樂後的局面,他覺得,怎麼收還是會亂啊,幹嘛收,我沒時間就不會收,有時間我會收,會訝異是因為那天晚上我陪睡睡死了,根本就沒有起來收玩具,問阿東是不是他拼的,他說不是,「可能是漢漢吧。」

我的OS是:最好都牽拖給你兒子,這事就不了了之。

幾天後,去婆婆家帶漢漢上來後,請阿東先顧一下,我在廚房整理,阿東就把拼圖拼成一個圈圈,把圖片都放在圓圈中央,叫漢漢把東西再拼回去。

IMG_0361-1
這小子正在想要拿哪一片。

IMG_0362-1
拿了毛衣拼回去。

IMG_0367-1
這是那天晚上的戰績。

當然,這是最簡單的寶寶玩法,我把一些細小的零件收起來了,單純就是讓他拼圖,他還不太了解規則,不過寶寶有寶寶的玩法嘛,誰規定一種遊戲就只能有一種玩法呢?

是說,我終於漸漸可以跟兒子一起玩我買的玩具了耶,好開心。

哪裡買?
請洽玩德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