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頂溪國小

其實,我是打算餵到漢漢不想喝為止。

不過這次過年回台南,在車上只要無聊,他就會一直喊:ㄏㄚㄋㄟˇㄋㄟˊ,不管白天還是晚上,連晚上睡覺也是起來討奶無數次,一醒來就是要ㄏㄚㄋㄟˇㄋㄟˊ,在家是還好,但是這種行為實在是帶不出場,一盧起來就是一定要喝到才行,要回台南的前一天中午,老爸請我們吃中餐,結果就在餐廳上演了「媽媽抱抱」、「ㄏㄚㄋㄟˇㄋㄟˊ」的肯德基戲碼,搞得我沒辦法吃飯,想想,也該是離乳的時機了。

我問老媽,我吃母奶吃到幾歲,老媽說我吃到虛歲三歲,也就是漢漢這個年紀,不過我媽是揍我,所以我才戒掉的,而且我比漢漢好的地方是,我肯喝奶粉,漢漢是除了母奶之外的奶類都不喝,我要了很多試用罐,沒有一種他愛喝的,也有嚐試讓他喝鮮奶,也是不喝,不過阿嬤有讓他喝現打的豆漿,算是半強迫他喝,讓他配餅乾當點心,這樣他就能耐著性子喝。

因此,放完年假之後,大人開工上班,漢漢也開始外宿阿嬤家進行戒奶大作戰。

詳細記錄寫在
[漢漢。1Y11M] 外宿戒母奶

這七天,對漢漢來說很辛苦,對婆婆來說更是如此,一個兩歲兒是很磨人的,婆婆也被漢漢傳染了感冒,公公說,從沒看過婆婆昇這麼重的病,對婆婆,真的只有感謝再感謝。

我也在想萬一上來之後,漢漢還盧著要喝奶,我該怎麼辦?

餵奶的時候,我常常上ㄋㄟㄋㄟ共和國去增加信心,這次,我也是去ㄋㄟㄋㄟ共和國找尋和平離乳的資料,看到資深會員小粒的一段話,「陰晴不定的決定,會讓孩子很混淆。這很像前男友分手又復合這種搖擺不定的關係。」

所以,我想了一個辦法。

我去寶雅買了胸貼,準備來演一場ㄋㄟㄋㄟ受傷的戲碼,這七天在樓下跟阿嬤睡的成果總算是能夠一覺到天亮了,所以我只要矇過睡前的時間就好了。

上來跟媽媽睡的第一個晚上,果不期然,漢漢說要喝ㄋㄟㄋㄟ,我跟他說ㄋㄟㄋㄟ受傷了,你要看一下嗎?媽媽沒有騙你喔,我把衣服掀開來讓他摸摸看,他自己說「ㄋㄟㄋㄟ受傷了」,還拍拍ㄋㄟㄋㄟ希望它快點好起來。

少了ㄋㄟㄋㄟ幫助入睡,漢漢變得睡前花招很多,一下子要出去,一下子又說要散步,不然就抱著肚子說餓餓,後來我把燈全部關掉,在黑暗中講了一兩個故事,他終於睡著了,一路就睡到早上,中間當然有幾次扭來扭去,不然就哭幾聲,不然就說要喝水,雖然能夠一較到天亮,可是媽媽還是需要睡睡醒醒的照看他的需求。

經過了一個週末,漢漢偶爾想起來還是說要喝ㄋㄟㄋㄟ,不過我都把衣服掀給他看,說ㄋㄟㄋㄟ受傷還沒好,他就不會再討奶了。晚上比較容易入睡,中午午睡就比較困難,一直硬ㄠ不想睡,我整個人都快火起來,後來他真的累了,就說要ㄏㄚㄋㄟˇㄋㄟˊ,然後自己又自言自語的說,ㄋㄟㄋㄟ受傷了,我說媽媽抱你睡好嗎?媽媽很愛你,結果一靠在我胸前,拍兩下就睡著了,那你是在堅持個啥勁?

這次離乳訓練的收穫是漢漢終於能睡過夜了,對於漢漢的睡眠來說也比較好,媽媽的退奶情況也很順利,沒漲就不擠了,有漲就多少擠一點掉,讓身體慢慢習慣,這篇應該算是離乳成功的前哨站吧。

看著自己寫過的紀錄,從剛開始的母乳之路,到六個月的第一階段達成,在孩子一歲生日寫下的母乳之路:一年,真的很感慨,孩子長大得好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