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7-1

是的,這次清明連假帶著漢漢回台南給阿公阿嬤玩耍。

為了避開車潮,我們4/3凌晨兩點出發,沒有塞車,但是漢漢睡得不是很好,只要爸爸把車子停下,他就吵著要出去,不然就是一直哭著要找爸爸,車子發動後又睡去,回到台南大概七點左右,開車的爸爸有點兒感冒徵狀,趕緊去休息,我媽幫我煮了粥,剛好餵漢漢吃。

吃完早餐,跟阿公去附近的國小玩耍,玩得很開心,午餐吃完之後,帶他上樓睡午覺,一直說要找阿公踢足球,不然就是說要出去,怎麼樣都不睡,後來應該是太累了,總算是睡著了,我才得以小小瞇一下。

下午起床後,洗完澡,吃過晚餐,阿公去買了一顆小足球給漢漢玩,漢漢好高興,一直跟阿公在家裡玩踢足球,後來不知到哪裡學來保齡球的詞,媽媽我只好去找了兩支保特瓶讓他跟阿公玩保齡球。

可能是玩得太開心,累過頭,晚上要睡覺的時候一直哭著要回家,要出去,鬧得大家不得安寧,還緊急帶他去收驚,結果折騰到一點半終於睡了,睡到四點半,一直哭著要回家,要出去,我抱到陽台跟他說外面天黑黑的,大家都在睡覺,等爸爸起床我們再回家,他越哭越大聲,後來抱到樓下去,結果我爸媽聽到哭聲都起來了,後來老爸老媽把他們的房間讓出來,在樓下抱著走來走去的時候他已經睡著了,報到房間,他滾了一下就睡了,應該也累了,從五點半睡到九點半才起床。

可憐的老爸老媽只好在客廳的椅子上瞇著睡,阿東說他七點半起床後看到我爸媽在客廳睡,真是讓人心疼。

阿東前一天晚上被我爸帶去看病,吃了藥,睡醒後情況就好很多了,頭也不痛了,也真是難為他這麼辛苦。

我小弟也被吵到沒睡好,嘴上的帶狀皰疹復發,還好我大弟比較聰明,睡覺有關門。

臭漢漢,都是你,害阿公阿嬤還有舅舅沒睡好。

那天,我抱著小孩在客廳走來走去,老媽幫我準備小人粥,我跟她說,如果再繼續這樣下去,我們就提早上路回家吧,我看老媽眼睛紅紅的,不曉得是沒睡好還是怎樣,害我鼻頭很酸。

臭小子睡醒之後又是一尾活龍,吵著要幫阿嬤澆水,幫阿嬤打蝴蝶,然後一直拉著阿公走來走去。

IMG_0498-1
YA,我幫阿嬤澆好水了。

我在想,漢漢會說要回家,是不是因為我太少帶他回台南,在他的心裡,他玩得很累,就是要回家休息,他不知道台南也是他的家,他並不是不喜歡阿公阿嬤,回到家會一直找阿公帶他去玩,只是不常回家,家裡也睡得不習慣,而且他睡習慣大床,回台南床比較小,翻來滾去很容易撞到牆壁。

再加上,阿東跟小孩同一間房子睡覺我壓力很大,他會覺得小孩很吵,但是漢漢睡前就是這樣,就是一定要很堅定的跟他說現在該睡覺了,不管是拍拍還是抱抱,就是該睡覺了,但是孩子的爸在同一個房間,我覺得是很讓我無法貫徹的一個原因,我也希望小孩乖乖睡覺,也希望他知道現在是睡覺時間了,但是小孩有太多情緒是他現在還無法表達,也說不清楚的,看在他這麼辛苦帶我們回台南的份上,我還是多多體諒他一下好了。

在我心裡,老爸老媽年紀也有了,讓他們開車當天往返實在是很累,想要常常帶漢漢回台南,但是說真的,開長途車來回非常累,加上連假車況不佳,我們只能趁半夜上路,阿東很累,漢漢也不輕鬆;我回家,家人也累,老爸老媽要先把我們睡覺需要用到的東西洗曬過一次,我們回家後,老媽要把我們用過的東西再洗曬過收好,大弟、弟妹、小弟也很累,有時候漢漢半夜吵到他們睡覺,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很多時候都要以漢漢為主,對他們的包容真的是很感激。

雖然這樣,我應該還是會在接下來的連假裡找時間回去吧,回家有人陪玩,真的是很棒啊。(我媽看到這裡應該會很發抖吧XD)

希望漢漢越來越大之後,能體諒阿公阿嬤,還有舅舅、舅媽的辛苦,不要再這樣折騰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