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幫漢漢買的套書,目前中譯本總共有四本,分別是包姆和凱羅的星期天、包姆和凱羅購物記、包姆和凱羅的天空之旅、包姆與凱羅的冬日早晨。

我很喜歡島田由佳的畫風,場景描繪細膩,就算不唸故事,光看書本上的每一頁,都可以讓母子兩人玩得不亦樂乎。

唸故事書,對於一個兩歲的孩子來說,其實很難強求他認真坐著聽完一小段,可是,我有個方式,可以不說故事,我把每一頁分開來解釋,每一頁都會有一些他認識的東西﹝真的不得不佩服島田由佳,小細節也非常細膩。﹞,他覺得很有趣,就可以聽媽媽說很久,等到他字彙變多的時候,就換他說故事給媽媽聽。

漢漢說故事時間,粗體字都是漢漢說給媽媽聽的:

【包姆和凱羅的星期天】

IMG_0596-1

下雨了,狗狗好傷心,這是晴天娃娃。

IMG_0597-1

狗狗跟青蛙在做點心,好多好多雞蛋。

嗯,這是攪拌棒,擀麵棍。

青蛙在攪拌。


IMG_0598-1

狗狗揉麵糰,模型壓壓壓﹝漢漢開始在床上跳來跳去假裝自己正在壓模型﹞。

媽媽,點心做好了,給妳吃。


【包姆和凱羅的天空之旅】

IMG_0595-1

阿嬤正在拔蘿蔔,要做菜給狗狗跟青蛙吃。

好多好多的食物,阿嬤拿蛋糕出來囉~

狗狗吃布丁,青蛙喝果汁。


因為是爺爺生日,所以漢漢每次看到這一頁都會唱一次生日快樂歌,然後說「爺爺生日快樂」。

這本書描寫包姆跟凱羅要到爺爺家的過程,途中會經過洋蔥火山,凱羅沒有戴上護目鏡,所以就流淚了,漢漢說:「青蛙哭哭了。」,經過噴發的南瓜火山,漢漢說:「南瓜甜甜的。

【包姆和凱羅的冬日早晨】

IMG_0599-1

足球、保齡球、棒球。

娃娃排好站在三角形的框框裡。

保齡球有三個洞洞。

保齡球﹝瓶﹞是白色的。

漢漢踢足球。
→會開始唱巧虎裡面的黑點白點變成球的歌...

認真回想起來,我從來沒完整唸過包姆與凱羅的故事,因為漢漢都會翻到自己認識的書頁,開始跟媽媽說書裡的故事,閱讀者有興趣,這才是書的價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