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漢兩歲三個月了,這篇又是晚了幾天的紀錄。

我偷看一下蝴蝶在睡覺

週末,因為雨很大,漢漢在家玩耍,把書櫃上的玩具拿下來,弄得一團亂,沒收好又跑去玩別的東西,阿東跟他說叫他要收好,漢漢以為爸爸在跟他玩,還站著看爸爸笑,結果阿東就大抓狂,把沒收到的東西大力的摔到地上,還大吼漢漢,漢漢被嚇得大哭了起來,一直要找媽媽抱,我不小心也被牽連,被罵為什麼東西買那麼多,當時我也超想哭的。

後來漢漢被我抱進去睡午覺,然後我把外面的書櫃整理了一下,把一些過期的商業週刊收起來準備拿去回收,把櫃子上一些巧虎送的玩具跟一些桌戲拿到房間放,櫃子看起來比較清爽一些。

我後來問阿東為什麼不順手收一下?他說,又不是他弄的,為什麼他要收。

我想說的是,家裡有孩子,再怎麼樣都會亂的,把漢漢要看的書跟遊戲放在他拿得到的高度,也是為了讓他自己有興趣可以去玩,去翻書,而不是一直看巧虎或是玩iPad,我也試著讓漢漢有一個可以看書,玩遊戲的空間,但是,一個小小的,安靜的空間,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容易,不管是哪裡,都會充斥著電視的聲音與畫面,孩子的教養,不是只有看電視這麼簡單。

事後,阿東有說,他覺得那時候的漢漢很可憐,既然是這樣,那你幹嘛要大吼他呢?

現在在寫這篇文章,其實情緒已經沒有當時那麼激動,那時候真的是非常生氣,雖然漢漢沒有罕眠,我還是覺得這樣吼孩子是非常不好的,你可以想辦法讓他收玩具,而不是用吼叫的,他只會嚇到哭,但是不知道你為什麼罵他,為什麼吼他,既然孩子還不能理解,那麼這個生氣是不是可以省下來呢?況且對大人的身體也很不好呀。

阿東說,他的背因為太用力摔東西而痛了起來,不過,晚上漢漢馬上就報仇,不小心在沙發上踢到爸爸的重要部位,那時候我在洗澡,一直聽到阿東在鬼叫,心裡是有那麼一點竊喜,「漢漢幹得好!」這是媽媽心裡的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