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蜜寶】

媽媽在這次的鳳梨季節,總共寄了三次鳳梨上來給婆婆,婆婆收到之後也會給我幾支,啊,關廟的鳳梨真好吃。

吃了鳳梨就要知道鳳梨有幾種,請聽我道來。

1號仔、2號仔、3號仔、台農四號﹝釋迦鳳梨、剝皮鳳梨﹞、台農六號﹝蘋果鳳梨﹞、台農十一號﹝香水鳳梨﹞、台農十三號﹝甘蔗鳳梨、冬蜜鳳梨﹞、台農十六號﹝甜蜜蜜鳳梨﹞、台農十七號﹝金鑽鳳梨、春蜜鳳梨﹞、台農十八號﹝金桂花鳳梨﹞、台農十九號﹝蜜寶鳳梨﹞、台農二十號﹝牛奶鳳梨﹞、台農二十一號﹝黃金鳳梨,青龍鳳梨﹞。

是不是很多種啊?(笑)

種鳳梨的是我家對面的鄰居,有得過優秀農民獎的郭阿伯﹝他有跟當時的總統合照過喔!﹞,現在好像都是郭伯母在照顧,郭阿伯是鳳梨產銷班的班長,主力在栽種台農十七號、台農十九號,老媽寄上來的就是金鑽跟蜜寶。

金鑽外形比較長,果肉的顏色比較透明,多汁,甜中帶點酸;蜜寶的話,長相中等,果肉呈現乳白色,香氣濃厚,味道厚實,這次的蜜寶是收割後,又自己長出來的,完全沒怎麼照顧,可以說是真正的土鳳梨,雖然大小不一,可是甜度破表。

天氣熱,水果甜滋滋,這也是另類的收穫吧。

可以參考:鳳梨品種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寶 金鑽 關廟 鳳梨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