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漢,兩歲五個月,會說自己要尿尿了。

非常謝謝婆婆耐心的訓練,從去年夏天到現在,每一天都定時帶漢漢去尿尿,還幫漢漢做紀錄,抓準漢漢上廁所的時間,讓漢漢慢慢理解尿尿是怎麼回事,除了冬天婆婆怕漢漢感冒,暫停穿學習褲之外,其他時間大多數是讓漢漢穿著學習褲來適應。

這真的是要有非常大的愛心與耐性,剛開始幾乎要每天洗學習褲,學習褲其實撐不了一泡尿,所以隨之而來的是要擦地板,還不能罵漢漢,加上如果大便在學習褲上就更麻煩了,如果不是很疼漢漢,真的是沒辦法長久下去。

我有跟婆婆說過,孩子控制尿尿跟大便的肌肉跟他們的年齡是呈正比的,時間到了,他可以控制自己的肌肉,也就會說了,婆婆也沒有強迫漢漢,就是按照她自己的步調,時間到了就帶他去尿尿,如果公公帶漢漢出門逛大街,也會配合幫漢漢噓尿尿,所以戒尿布這一路上,漢漢最應該感謝的是阿公阿嬤!

去年夏天,包尿布好熱,婆婆心疼漢漢都會一直抓皮膚,所以買了學習褲給漢漢穿,然後定時帶漢漢去尿尿,讓他了解這就是尿尿;今年天氣比較熱之後,婆婆又開始訓練漢漢,漢漢前陣子都是尿下去了才說「尿尿了」,他已經慢慢了解這就是尿尿,上個禮拜四(7/14),漢漢主動跟阿嬤說要尿尿,阿嬤好高興,去接漢漢的時候,看得出來婆婆真的非常開心,隔天,漢漢每次要尿尿都會主動說了,如果喝很多水,婆婆看時間差不多,也會提醒他,所以都沒有漏接。

週末兩天在家裡,因為還沒找到適合他的小內褲,我還是給他包尿布,雖然包尿布,不過他會主動跟我說,「尿尿了」,上週六迎接漢漢第一次自己說要尿尿的時候,媽媽太緊張,抱漢漢去廁所的時候還害他撞到門,漢漢大哭,我一直跟他說對不起。

週末兩天,尿尿都沒有漏接,漢漢表現很好,要尿尿都有主動說,每次說也都有尿,如果有喝很多水,大約30分鐘左右會提醒他一下,一整天下來節省了大約有八片尿布左右吧,婆婆跟我說,褲型尿布她那邊可以不需要了,漢漢開始要幫媽媽省尿布錢了。(喔耶)

謝謝婆婆,真的非常感謝,漢漢有這麼疼他的阿公阿嬤真的是很幸運,對媽媽我來說,更是「沒有婆婆該怎麼辦才好啊」。

婆婆到現在還是每天都會紀錄漢漢尿尿的時間,會在時間後面加上(自)這個字,也就是說這個時間要尿尿是漢漢自己說的,婆婆真的好用心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2Y 戒尿布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