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時候,如果起得晚,就會跟漢漢一起做鬆餅來吃。

小廚師聽到要幫忙,就會趕快搬椅子,請媽媽打開小門,在媽媽規定的地方把小椅子放好,小心的爬上椅子,等媽媽把食材都放好之後,就請他幫忙攪拌,他非常認真,還叫媽媽要錄影。



一眨眼,已經兩歲六個月了。

這個月晚上睡前只要不要讓他喝太多水,半夜那一次換尿布我就會等到天亮再換,因為在冷氣房久了,很容易口乾舌燥,漢漢都會閉著眼睛討水喝,只要尿布份量還OK,就不換的話,他其實可以睡到天亮,對媽媽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雖然母親本能還是半夜會醒來一兩次查看小孩情況,不過只要倒水就能安撫他我已經很滿意了。

睡前的親子共讀時間是母子倆最開心的時間,這一個月來最受寵的是賴馬的作品: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媽媽衍伸很多新的故事,提到噴火龍跟漢漢一起上課,一起打棒球,一起游泳跟打籃球,只要在故事裡加入漢漢的名字,讓他跟書中主角一起冒險,他就聽得津津有味。又把很早之前就買的艾瑞卡爾「好寂寞的螢火蟲」、「好忙的蜘蛛」、「從頭動到腳」重新拿出來讀,漢漢出乎媽媽意料之外的喜歡,尤其是「從頭動到腳」這本書,每唸一頁,他就會把動作做一次給媽媽看,果真是「從頭動到腳」啊。(笑)

我花了很多時間讓漢漢了解,雖然爸爸在忙,還是很關心他,昨天(8/11)漢漢流鼻血,爸爸一聽到漢漢在哭,馬上衝進來,平常漢漢只要跟媽媽到房間準備睡覺,看到爸爸進來都會大哭叫爸爸出去,有時候爸爸會覺得很氣餒,也會有點不開心,我跟漢漢說,「你看,爸爸是不是很關心你,聽到你在哭,馬上衝進來看你有沒有怎樣,還幫你擦鼻血,爸爸是不是很愛你?」漢漢點點頭,買繪本也會刻意買「我和我爸爸」或是「爸爸的33種用處」來讀給漢漢聽,跟他說,有些時候,有些地方,媽媽可能能力不夠不能帶你去,但是爸爸會是你強而有力的靠山,爸爸很愛你,媽媽知道你想睡覺的時候情緒比較不好,但是要答應媽媽好好跟爸爸說晚安喔。

因為,要去長灘島旅遊,一家人會睡同一間房間,所以從確定要帶漢漢去之後,我就每天睡前洗腦他,但是講了兩天爸爸要跟我們睡同一間房間,他就做噩夢了,害媽媽只好停止洗腦他幾天,小子,爸爸跟你同間房間睡覺真的有這麼可怕嗎?

食物的部分,漢漢是比較不會主動吃的孩子,通常要媽媽餵他,不過也讓他嚐試多種食物,有時候買便當也讓他吃一碗,這樣媽媽可以少吃一點,媽媽煮關廟麵也很捧場,雖然媽媽廚藝不精,都用胡麻醬打混過去,不過漢漢都會跟媽媽說好好吃喔。

希望爸爸假日能多多帶母子倆外出玩耍,去百貨公司吹吹冷氣也不賴,整天在家裡真的好宅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長灘島 2Y6M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