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7-1

滿兩歲七個月前夕,漢漢跟爸媽去了趟國外旅遊,五天下來,媽媽覺得漢漢表現得很好。

遵照網路上前輩的指示,飛機起飛的時候讓漢漢喝點開水平衡耳內壓力,我讓漢漢坐靠窗的位子,幫他綁上安全帶,我做這些動作的時候他很了然於心,因為要出國前婆婆在網路上有讓漢漢看過一些卡通短片,他大概知道坐飛機是怎麼回事,做任何事情前,行前教育真的很重要。

從桃園出發後沒多久,漢漢就睡著了,一路睡到KALIBO機場,搭飛機的這關,SAFE!

原本擔心會認床的問題,沒想到竟然躺下去沒多久,跟媽媽說兩三句話,就睡了,不過半夜固定起來要水喝的習慣還是沒變就是,但是媽媽已經相當感恩與滿足,漢漢的飯店初體驗也成功了。

去了一趟長灘島,對爸媽跟漢漢來說,都是一種進步,希望以後可以再多多外出玩耍。﹝媽媽的心願﹞

語言、理解能力又更上層樓,喜歡看書,也喜歡睡前拿書要媽媽唸給他聽,漢漢總是說「媽媽,你唱這一頁的歌。」對他來說,媽媽唸書就像唱歌一樣吧,而且,現在唸故事書也不見得全都是聽媽媽唸,他也會講解自己的意思給媽媽聽,如果還想再聽,就會要求媽媽再多唸一本故事書。

「媽媽,這是什麼,趕快告訴我。」雖然不曉得他是不是真的很想了解,不過媽媽可是都認真的回答,只要他問過的東西,下次他就會照著媽媽的解釋說明給阿公阿嬤聽,所以我是真的要非常認真的回答才行,除了答不出來的之外。

跟爸爸的互動也變得比較好,知道可以跟爸爸玩一些跟媽媽平常不玩的刺激遊戲。

例如,父子倆可以拿兩隻懶懶熊吊飾一直打來打去,因為漢漢看起來蠻狠的,爸爸又怕他弄傷自己,所以爸爸只好說手下留情。再不然就是晚上趁媽媽洗澡的時候偷偷吃冰,爸爸比噓,漢漢說「不要跟媽媽講喔。」哼,我在浴室都有聽到好嗎!

數字會數到20,都是巧虎的功勞,我發現適時給孩子看個DVD,對生活上的很多事情媽媽都可以輕鬆一點,這時候巧虎說的任何事情都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摺衣服、在車上一定要乖乖坐在自己的位子,甚至連月餅這東西,漢漢都可以跟媽媽討論,這教材真的有他的意義在啊。

喜歡球類運動,排序如下:棒球→高爾夫球→籃球,最喜歡叫媽媽投球讓他揮棒,擺了一個POSE之後,就會問媽媽「漢漢是好厲害的高手嗎?」上次來公司玩文董的高爾夫球組,明明那個球杆又高又不輕,他拿很吃力,硬是要拿來打球,然後問自己是不是很厲害的高手,好吧,哪裡有賣兒童用的高爾夫球杆組,請麻煩告訴我一聲,謝謝大家。

IMG_1293-1
我是頭髮剛剪完兩歲七個月的漢漢,請大家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月紀錄 兩歲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