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之一】

我跟阿東會要求漢漢晚上要回家時,一定要跟阿公阿嬤抱抱,說聲辛苦了,所以,抱抱對漢漢來說並不是陌生的肢體動作。
某日,他抱抱阿嬤後,跟阿嬤說「阿嬤,你瘦了耶。」
阿嬤好樂。

【之二】

阿嬤在收桌上報紙的時候,
漢漢:「阿公報紙看完都不收。」;
阿嬤在關電視的時候,
漢漢:「阿公看完電視都不關。」;
去上廁所看到衛生紙盒沒關好,
漢漢:「ㄊㄞˇㄊㄞ上完廁所沒有把衛生紙蓋好。」

孩子,你是糾察隊嗎?

【之三】

漢漢拿著巧虎玩具問我。
漢漢:「媽媽,這是什麼?」
我看了一下,
我:「喔,是珠珠溜滑梯的玩具啊。」
漢漢:「不是啦,是球球溜滑梯啦。」
我:「喔,抱歉,媽媽說錯了。」
五分鐘後又拿同樣的東西問我,
漢漢:「媽媽,這是什麼?」
好小子,以為媽媽會上兩次當嗎?
我:「是球球溜滑梯的玩具啊。」
媽媽這次很有信心,在心裡還自己握拳了一下,
漢漢:「不是啦,這是珠珠溜滑梯啦。」

孩子,你是故意整媽媽的吧?

【之四】

阿嬤早上都會帶漢漢去公園玩。
要出發的時候,漢漢會跟阿嬤說,「阿嬤,那你先去準備一下。」
等阿嬤把水壺裝滿水,他一拿到就想喝,
阿嬤:「漢漢,你把水喝光了,那等一下去公園就沒水喝了喔。」
漢漢:「那我喝小小口就好。」
到了公園,遇到一個穿 Angry Bird T-shirt 的弟弟,
漢漢對他說「哇,你穿Angry Bird 的衣服好可愛喔。」
語畢,還幫弟弟拍拍手表示讚賞之意,
弟弟的媽媽好高興。

【之五】

某日,阿嬤跟漢漢準備睡午覺的時候,突然看到一隻蚊子。
阿嬤:「漢漢,怎麼辦,有一隻蚊子,會叮漢漢還是叮阿嬤呢?」
漢漢想了很久,
漢漢:「叮阿公。」
因為自己不想被叮,也不想阿嬤被叮,因此,不在現場的阿公就中槍了。

【之六】

阿嬤有次跟漢漢聊天的時候提到,
阿嬤:「漢漢,你不乖的話誰會打你?」
漢漢:「把拔。」
奉勸為人父母者,除非真的是攸關性命之事,否則千萬不要隨便發脾氣,或是打孩子,他們記得很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兩歲 語錄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