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隻鯛魚燒。

只要有 Moffle 麻糬機 + 婆婆的愛心紅豆泥 + 茶家鬆餅粉,原來自製鯛魚燒也可以這麼簡單。

說起來是巧虎的錯,因為巧虎某一集有講到鯛魚燒,漢漢說他想要吃鯛魚燒,兒子想吃的,如果不要太過分,我應該可以變得出來。﹝假會之魂上身﹞

除了已經購入的 Moffle 麻糬機外,再加購 Vitantonio 的鯛魚燒烤盤,只要有這兩個硬體,做成功的鯛魚燒我想就沒有甚麼大問題啦。

當然,家裡一定要有常備的茶家鬆餅粉,茶姐家的鬆餅粉,怎麼做都不會失敗,這次我用的材料如下:

鬆餅粉 120g
鮮奶 50cc
蛋 1 顆
油 一咪咪

然後用筷子攪一攪,就完成了。﹝很簡單吧,簡單到寫出來感覺像是騙字數的啊XD﹞

婆婆的愛心紅豆泥

當然除了以上的工具之外,最核心的重要餡料就是紅豆泥,雖然網路上有人分享,不過看起來很花時間,原本打算去跟賣紅豆餅的攤販買一些,不過婆婆聽到我要自己做鯛魚燒之後,她說要幫我煮紅豆泥,婆婆人真好,對我這個廚藝不精的媳婦總是提供最大的支援,謝謝婆婆。

等 Moffle 預熱後,先鋪薄博一層鬆餅糊,接著再把紅豆泥鋪上,最後趕快再倒一層鬆餅糊,把上蓋蓋好,大概兩分鐘,熱騰騰的鯛魚燒就出爐啦,用120g的粉大概可以做六隻左右。

photo

右上角那隻是最後一隻, 想說就把剩下的全部的鬆餅糊都倒上去,就變成長翅膀的飛魚燒了。

photo

自己做才可以弄滿滿的餡,阿東也吃了兩隻,說「還不錯啦」。XD

哪裡買?
茶家鬆餅粉
Moffle 麻糬機+鯛魚燒烤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鯛魚燒 茶家鬆餅粉 moffle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