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Bad-Wallpaper-19.jpg

我很喜歡這部美國影集,推薦給大家,IMDB上面的評價有 9.4。

高中化學老師 Walter White 有個平凡的家庭,一個就讀高中卻腦性麻痺的兒子,妻子也懷了第二胎女寶寶,人生堪稱圓滿,卻在妻子即將臨盆的時候,被檢查出有末期肺癌,對 Walter 來說,這無異是老天爺對他開的最大玩笑,他需要大量的金錢,不僅能治療自己的疾病,不幸有個萬一,錢還能給妻子安頓家裡,但是,一個高中老師,要怎麼樣能在有限的時間裡賺到最多的錢?Walter 想了想,只有製作毒品一途。

他找來曾經教過的學生 Jesse Pinkman 一起製作毒品,Walter 能製作出純度相當高的冰毒,但是對於販售卻是一無所知,找來 Jesse 除了有幫忙銷售的管道之外,也有個助手能協助,在毒品販售過程中,曾跟 Jesse 有過節的毒販找上門來,這兩個人卻不小心殺了人,怎麼辦呢?Walter 用他的化學知識用低密度聚乙烯加上氫氟酸來溶解屍體,但是 Jesse 沒有遵照 Walter 的指示,把屍體放在塑膠容器中處理,而是草率的放在浴缸裡,結果他們站在走廊時,整個溶解後的屍塊穿透浴缸,從天花板從天而降,他們兩個只好認命的開始清理,整個過程非常血腥,讓我深深佩服美國電視台尺度之寬。

breaking-bad-season-1-episode-3-review.jpg

種種危險並沒有打敗 Walter 的決心,剛開始他只想拿著這些冰毒賺取更多利潤,幾次遇險,他跟 Jesse 運氣很好,總能化險為夷﹝各位,演戲才能運氣好,真實人生不是這樣的﹞。

 Walter 為了家人而去製作毒品,但是卻也因為毒品造成夫妻分離,離婚後,擔任會計師的妻子 Skyler 不准他看孩子,也不想用他的髒錢,雖然最後還是用了﹝因為妻子妹妹的丈夫受了重傷,需要大筆醫藥費﹞,一個人從原本善良的人,遇到一個生死交關的轉淚點,人生的路途就變得不一樣了,前幾天看完第四季最後一集,我想 Walter 你說他變壞了嗎?也不是,人性的部分很難用對與錯的二分法去評斷,Walter 剛開始是為了這個家,很怕他死了之後孩子的教育基金,安家費,什麼都沒有,諷刺的是,在製毒的過程中,他的癌症竟然也獲得了控制,肉體的生命是延續下去了,Walter 原本最重視的家庭卻已分崩離析。

影片中有很詳實的描述製毒的過程,通常製毒者本身,與販毒者是不吸毒的,他們深知毒品是罪惡之源,看著影片中那些吸毒者的樣子,有時候拋棄尊嚴就只為了一口,總讓我覺得製毒者/販售者以居高臨下之態睥睨著那些吸毒者的醜態。

Walter 越到後面,對人性善惡就越掙扎,第四季的時候老大想要殺Walter,他為了自保也只好犧牲他人,他為了不想死,絞盡腦汁,與殘忍的老大鬥智鬥力的過程相當精采,第四季的尾聲對兩個人的鬥爭也劃下一個休止符,很期待下一季,聽說是最後一季了,劇情究竟會怎麼走,實在是令人非常好奇,我想知道 Walter 到底會上天堂,還是墮落地獄。

breaking_bad_ver5_xlg.jpg

來講幾個印像深刻的角色,,上圖是歷盡死亡威脅後的 Walter,跟第一季的時候差好多,飾演 Walter 的 Bryan Cranston 憑此劇連續奪得 2008年、2009年、2010年艾美獎劇情類劇集最佳男主角。

Breaking Bad - Gustavo Fring.jpg  

這是老大 Fring,連鎖炸雞店的老闆,也是大慈善家,他也擔任反毒大使,心狠手辣不在話下,某一集,他殺了一個手下,那一整段令人屏息,他沒有說話,只有動作,可是還是讓人毛骨悚然,更不說當時目睹整個情況的 Walter 跟  Jesse。

breaking-bad-8-550x365.jpg  

Skyler,Walter 的妻子,是個精明的會計師,最後不得已的情況下幫 Walter 洗錢。

Breaking Bad - Saul Goodman.jpg  

Saul,有走黑白兩道處理法律問題的律師,抽取高額傭金。

breaking-bad-209-01.jpg  

Jesse,Walter 的學生,製毒的助手﹝也是個吸毒者﹞,第四季的時候,老大 Fring 想殺掉 Walter,是 Jesse 以不再幫他製作毒品牽制老大,不然 Walter 早就死了。

我想以台灣的尺度應該沒有辦法引進這黑色影集,除了毒品之外,人性善與惡的拉扯也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eaking Bad 絕命毒師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