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最近天氣比較涼,我漸漸減少漢漢晚上喝水的數量,睡前給50CC,躺下後如果還要討水喝,就再給30CC,如果還要,我會跟他說「這樣就好了,不然晚點你討水喝就沒有了。」他能接受,我在黑暗裡說一兩個故事,他就會睡著了。

如果半夜沒討水喝,就算了,沒吹冷氣的話,比較不會口乾舌燥,大約快天亮的時候,他一定會說要喝水,把水拿給他,迷迷糊糊喝完,也就又繼續睡了,常常這時候就會說話,「媽媽跟漢漢相親相愛。」或是「媽媽最愛漢漢了。」不曉得是說夢話還是怎樣,之後就又會很滿意的睡著了。

當然也會有大哭的時候,「我要跟爸爸打架。」我會跟他說「好,等你醒了我們去找爸爸打架。」他抽抽噎噎的說好之後,又睡了。

感謝天氣變得涼爽,半夜醒來的次數越來越少,清晨這一次看來是躲不掉,婆婆說在樓下睡午覺的時候,如果漢漢想尿尿,就會自己起來,再也睡不著了,我想清晨他哭的原因也許有可能是想尿尿,又想睡覺吧。

漢漢,你慢慢來,不要急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兩歲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