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運動的孩子不會變壞,只是很難叫他回家而已。

每次帶漢漢去附近的國小玩耍,總是玩到不肯回家,「媽媽,再玩五分鐘。」我實在很懷疑他知道五分鐘究竟有多長,雖然我提前告知他「再丟五顆球我們就要回家了。」或是「你再用力吹五次泡泡我們就要回家吃中飯了。」通常賴皮小孩會說「媽媽,我要一個人在外面。」不然就是「媽媽,我要一個人坐在地上。」漢漢一直以為這樣就可以不要回家繼續玩,或是可以延後回家時間。

男孩子真的是體力無窮,媽媽都快累歪了,他還是可以跑跑跳跳,要求他走路一定要跟媽媽牽手,但是只要到了不是馬路的地方,就鬆開媽媽的手一直跑跑跳跳,剛開始都一直往前衝,絲毫沒想過要回頭確認媽媽在不在,現在跟他溝通過了之後,要求他跑一段,一定要停下來等媽媽到了再跑,他現在就會慢慢的跑,跑完一段路,等我跟上了,再慢慢跑一段等媽媽跟上來。

當男孩的媽媽,第一要件,體力一定要足夠,不然追小孩追不上實在是很糗的事情,與其他男孩媽媽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