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35-1

我很喜歡買 HABA 的玩具,因為他們的體積都不是很大,收納非常方便,外出時有空間我也會丟個一盒到媽媽包裡面,拿出來定住小人非常有用。

(當然也會成為其他小人口中厲害的阿姨,跩。)

photo

這些是遊戲的配件,25張圓形的紙牌(有點類似尪仔標),每張紙牌上面描繪的是五個主人翁吃五種不同蛋糕的圖片,每一種會有五張;五個木製奶油球;兩顆圓球,一顆軟木材質(右邊,比較輕),一顆為原木(左邊,比較重);英文版說明書(沒拍到)。

首先要把遊戲紙板裝在左手邊的下方有個半圓形缺口的盒子裡,那個缺口就是我們等一下要吹氣的地方,記得要把盤子圖案靠近半圓型缺口喔,裝相反的話會讓小孩一直吹不動感到挫折喔。

把圓球放在盤子裡面,遊戲板的設計是有點傾斜的,我們要準備開始吹氣比賽肺活量囉。

我挑的是最簡單的吹吹樂比賽,先把紙牌分門別類放好,把球放在盤子中,吹到哪個蛋糕上,就給一張相對應的圓形紙牌,蒐集到同樣的兩張紙牌後,就可以換一個奶油球,得到最多奶油球的人獲勝。

吹球的基本原則如下:(摘自玩德瘋)
● 雙手必須擺在桌子上或背在背後,不能用手去碰球
● 不一定只能用一口氣去吹,可以是連續短促的吹氣,或是長而緩和的吹,一開始可以讓遊戲者先練習感覺一下該如何操控吹氣的力道。
● 如果吹了球之後,球滾到盒子的最下方(靠近盤子最低的底邊上),不可以用手把球放回盤子上,要想辦法從邊上把球再吹上去。
● 但如果吹太用力,球飛出盒子外,可以用手把球撿回來,放回盤子上重新開始吹。

IMG_1430-1

放在桌上吹,吹不太動!

IMG_1432-1

先深呼吸一口氣‧‧‧。

IMG_1431-1

叫媽媽幫忙,把盒子端好,我吹吹吹!

IMG_1436-1

逼逼逼,動手犯規喔!

其實剛開始漢漢都是噴口水居多,每次看他自己喊:「1、2、3,吹!」的時候,就覺得他實在很可愛,噴了一堆口水後,也漸漸能掌握住吹球的節奏,對目前的漢漢來說,軟木製的球比較好吹。每次吹到蛋糕上面,我給他一張圓形紙牌,他就會說,「媽媽,你喜歡吃蛋糕嗎?那我吹給妳吃喔。」小男生也是很窩心的呀。(大心)

-1

大家一起來吹蠟燭蛋糕吧。

哪裡買?
玩德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BA 玩德瘋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