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jpeg

這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本書。

書中有非常濃厚的懷舊氣息,文字很少,畫面非常細膩,不曉得故事的時空是不是設定在60年代,我記得外婆家的木櫥就是書裡的樣式,綠白地板看起來也是相當親切。

阿寶喜歡跟媽媽上菜市場,阿寶跟媽媽說,「買綠豆。」買了綠豆之後,母子倆人漫步回家,路上還買了雞蛋糕一起分享(為了雞蛋糕,特地請阿東帶我們去樂華夜市一趟,讓漢漢知道甚麼是雞蛋糕),回家後阿寶自願幫忙洗綠豆,每次漢漢看到這邊,就會跟媽媽說他以後也要洗綠豆,綠豆泡水,媽媽煮午餐,漢漢說,「媽媽,綠豆從小綠豆變成中綠豆,變成大綠豆囉。」我說變成大綠豆就可以煮囉。

綠豆煮完放在水槽裡冷卻,阿寶跟媽媽午後坐在家門口,一邊喝著綠豆湯,涼風吹來,實在是讓人好羨慕。

綠豆湯沒吃完還可以做綠豆冰,沒煮到的一顆綠豆還能種呢,漢漢非常喜歡綠豆發芽的章節。

漢漢:「媽媽,還有一顆綠豆該怎麼辦呀?」
我:「拿來種呀。」
漢漢:「然後咧?」
我:「會發芽。」
漢漢:「漢漢可以種嗎?」
我:「好啊,我們來種綠豆。」
(不過媽媽現在還在想哪邊可以拿到一兩顆綠豆...)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在文建會兒童文化館- 繪本花園找到導讀唷。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