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9M 自己吃飯

2011/12/03 (六) 阿東煮羊肉爐給我們吃。

20111203 羊肉爐

做法:COSTCO 紅龍羊肉爐一包+600CC的水,再把想吃的火鍋料跟蔬菜丟進去即可。(感謝阿東一早就跑去傳統市場買東西)

婆婆平常會讓漢漢學著自己吃飯,剛好早上我餵他吃早餐也覺得很煩躁,午餐就乾脆讓他自己吃。

讓小孩自己吃飯,媽媽的心臟要比平常大顆一點,我幫他圍上幫寶適拋棄型的圍兜,他不是很喜歡圍圍兜,不過媽媽教他把圍兜取下來的方式之後,可能覺得自己有取下的自主權,他就比較沒那麼抗拒,自己吃飯,跟媽媽說要吃香菇,還有肉肉,我也樂得輕鬆,漢漢喜歡吃飯,自己可以吃很多,吃完了一直說還要,小孩自己吃的問題就是他們只挑喜歡的東西吃,像這餐飯,漢漢對於高麗菜就敬謝不敏,對於肉、鴻喜菇接受度很高,雖然最後菇類還是消化不良居多。

我跟漢漢說,要跟爸爸說謝謝,爸爸很辛苦煮午餐給我們吃喔。

漢漢:「爸爸謝謝,香菇好好吃喔。」
爸爸:「不客氣。」→阿東應該很開心吧。

從小時候餵飯到現在,其實已經到了一個瓶頸,如果繼續餵下去,說真的,小孩吃飯的時候永遠不專心,大人也許是因為怕孩子吃不飽,或是營養不均,總是苦口婆心的餵,我承認我之前也是這樣,總是在孩子吃飯的時候給他玩具/iphone,讓他可以乖乖讓我餵飯,但是漢漢最近常常會含著飯,專心在我給他的玩具/iphone上面,感覺像是本末倒置了。

週六上午起得晚,快接近中午時間,我也不想漢漢早餐吃太多,午餐吃不下,簡單弄了一些鬆餅,想說可以墊肚子就好,沒想到他就邊玩邊吃,讓我整個很火,所以午餐我就不管他了,給他一碗飯,圍上圍兜,雖然挑食,不過我想可以慢慢改進,至少媽媽跟漢漢都跨過了這一步。

漢漢加油,蔬菜也要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自己吃飯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