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cd4f925ec9e.jpg

這本書很有意思,大致分成幾個部分,介紹男生女生的不同,孩子怎麼來的,如何預防壞人。

我是跳過孩子怎麼來的這部份,因為我覺得現在還蠻難解釋的,暫且先跳過。

我跟漢漢說,除了阿嬤/媽媽幫你洗澡之外,不然其他的人都不能隨便亂碰你的隱私處。

媽媽:「如果不認識的叔叔說,小弟弟你好可愛,我帶你去玩,你該怎麼說?」
漢漢:「不要!」(大叫)
媽媽:「那叔叔說要叫你搭他的車呢?」
漢漢:「你走開!」(惡狠狠的樣子)
媽媽:「如果叔叔要拉你呢?」
漢漢:「救命,救命。」(大吼大叫)

雖然晚上大吼大叫不太適宜,不過我希望能早點讓漢漢知道,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友善的。

在阿嬤家也現學現賣,阿嬤跟他玩的時候不小心弄到他的小雞雞,他就大叫「阿嬤你不要碰我的隱私處。」阿嬤當場就笑翻了。

週末吃完早餐的母子亂走時間,我帶他去認識附近的派出所,派出所外面有很多警車,漢漢對於警車歐依歐依很有印象,回家還跟爸爸說他今天有去看歐依歐依。

男生,女生的不同,用一般的分法也許會有失客觀,書上說「雖然是男生,但是也有愛哭的;雖然是女生,卻也有很勇敢的。」一方面也是教育大人不要用簡單的二分法去區分男生女生,書中介紹如何分別男生、女生,了解自己的他人的不同,進而教導孩子保護自己,也學會尊重別人的觀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小雞雞 童書 信誼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